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男女关系:没钱=好男人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19日 11:18 南方都市报

  

  作为男人,我的口袋里通常没有钱。为什 么?因为都在老婆手里。

  老婆不知从哪里听来一句格言,叫做:“ 男人有钱就学坏。”于是,为了永保老公不坏, 就对我实行了严厉的经济政策:我的工资,是 单位直接存入银行的,但存折在老婆的手上, 花多花少全凭她一人掌握;我的奖金,是如数 缴给老婆的,因为她知道我每月的数额及发放 时间,届时不缴或缴的不够,老婆都会检查盘 问……一句话,我的经济命脉全在老婆的“宏 观调控”之中,没钱,便成了我做男人的主要 经济特色。

  那么,男人没钱是不是一件好事呢?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因为我没钱,所 以从来就不沾让老婆闹心的邪事儿:

  ———哥儿们搓“麻雀”,三缺一,来喊 我,说少玩一些,十元起价就可。我回答:“ 抱歉,没钱!”结果,“麻雀”始终与我无缘, 那种彻夜不眠、甚至几天几夜不吃不睡不如厕 、黑着眼圈狂赌的“麻雀”瘾,至今没有染到 我的身上;

  ————哥儿们玩生意,动员我投资。早 年是炒楼花,继而是炒股票,前不久炒走私电 器,如今又炒广州的本田轿车,都说是一本千 利万利亿利,或曰:借你一碗水,还你一碗油。 但是我确实无力奉陪,只好说:“抱歉,没钱! ”结果,那种到处扔钱,以为可以发财,而实 际上总是血本无归的盲目冲动与永远遗憾,至 今没有降临到我的心境中……

  还有一次,一位熟识的“广告妹”邀我喝 酒。刚刚过了三巡,她就醉眼朦胧,直说“太 累、太难、太难做”,然后坦言,说要找个男 人把她包起来:“一个月5000元就行!” 她两眼看着我,把我吓了一跳。那架势,好像 我这会儿只要有钱,她立马就能跟我。可是, 我实在囊中羞涩,只好说:“抱歉,没钱!” 结果,眼睁睁看着这位美丽无比的小姐另投了 别人的怀抱,而自己,则再一次战胜了“色的 诱惑”,维护了我和老婆的安定团结。

  可见,男人没钱绝对是一件好事。

  这个世界许多事情就是被一些有钱的男人 搞坏了。金钱、权力、性,都是男人们狂热追 求的东西,而其中,钱又似乎最为灵通。有钱 可以买到性,可以买到男人所想买到的一切。 于是,不受制约的私欲膨胀和不受控制的随便 花钱,便使许多有钱的男人为所欲为,无法无 天,便使许多随便花钱的男人牛B烘烘而又从 来不负责任……

  那么,该怎样制约这样的男人呢?如果党 纪、国法、社会规范、良心道德等等一切都无 济于事的时候,是不是可以奢望于男人老婆, 让她们使尽浑身解数,尽可能多地减少男人衣 袋里的钞票,从而使男人在遇到各种邪事儿的 诱惑时,都能像我一样,说一声:“抱歉,没 钱!”为人老婆的女人们,你们说对吗?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