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美女香车

果果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2日 12:44 南方都市报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是一个香港女作家写 的,题目叫做《美女香车》。说是有一天,她 在街头看到一个非常年轻非常漂亮的女孩开着 一辆非常名贵的汽车,于是她非常地妒忌,简 直要气死--因为人生不完美居多,多少 女人年轻时一贫如洗,而好不容易有钱了却不 再年轻美丽!可那个女孩子却完美地拥有青春 、美貌、财富,如此幸运的女人,难怪女作家 妒忌得差点“气死”!

  看这文章时我刚工作不久,口袋里没几毛 钱,平时对钱也不怎么在乎,只有每次去买衣 服时,才痛切意识到贫穷的不便。明明试穿很 漂亮的衣服,却要恋恋不舍地还给人家,然后 还和朋友们打趣说:那件衣服是我的了,只不 过暂时寄在店铺那里。时间久了,几乎每一家 都有我寄的衣服了。看了文章,联想到自己寄 在各处的衣服,便和女作家深有同感,且觉得 在尚不富裕的中国内地,“美女香车”更是一 个飘渺的美丽梦想。

  然而有一天,我和一个女友坐在咖啡屋里, 透过落地玻璃窗,看到外面的停车场上,一个 时髦漂亮的女孩子正在停车,好靓丽的女孩, 好漂亮的轿车!她好像在等什么人,泊好了车 便走下来,斜斜地靠在车上,姿态漂亮而自在, 这不是“香车美女”吗?我便和女友谈起了那 篇文章,两人都羡慕地看着她感叹不已,直到 ……一个挺胸凸肚一脸粗俗暴发户模样的中年 男人突然驾到。他迈着蛤蟆步走近那女孩,年 龄可以做她的父亲了,却像情人似地拥着她, 而她也媚笑着……我和女友面面相觑,被这戏 剧性的一幕弄懵懂了,虽然我们刚刚还在妒忌 她,可还是觉得有点惨不忍睹的感觉。

  朋友很失落,神情黯然,喃喃问道:“为 什么人生不能够十全十美呢?”我也感觉不舒 服,没多说什么。不过,从此以后我也不再羡 慕所谓的“美女香车”了,而那些踩着单车、 平凡实在却洋溢着朝气和闯劲的女孩子,却常 常让我感动和向往。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