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被诱入洞房的海南之游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28日 10:46 南方都市报

  随团去海南旅游,逛完东山岭,被 导游带至印尼村。

  甫入村寨,便有十几位身着印尼服 饰的小姐夹道欢迎,每人手捧一只金丝 绒工艺小象,见到游人,一边往游 客脖 子上挂小象,一边说欢迎光临印尼民俗 村。

  我等一行几人皆为这些准印尼小姐 的热情所感动,在小姐们款款相引下, 进入一茅草棚内。  一位主持小 姐手拿话筒说,要举行 一次印尼婚礼,每位男游客扮演一位印 尼新郎,印尼村的所谓印尼小姐扮演新 娘。几位同行的女 游客强烈要求男女平等, 皆被谢绝,只好悻悻离去。

  几位准印尼小姐每人一位陪我们围茶桌坐下,主持小姐开始宣布游戏规则, 每位参加游戏的男士收49元茶水 费。此时此刻,我等方知掉进了这些红粉们精 心设计的温柔陷阱,但男子汉大老爷们,脸面要紧,哪好意思退出,只能任其 摆 布。

  婚礼很简单,新人在主持小姐的导演下,相互对拜,饮交杯酒(酒杯里是饮 料);牵手走过三块石头组成的独 木桥,新郎抱起新娘摘头顶上的破干椰子;新 娘剥一块糖给新郎;然后进入一间所谓的洞房,一迈进房门,即宣告全部程序 结 束,主持人开始收钱,给50元不找给100元找50元。

  收过茶水费,主持小姐说,你们今天在印尼村举行了婚礼,就成了印尼村的 女婿,记住你们的新娘,有空回来 看看,下次免费。又说,为了让你们的新娘开 心,你们每人都要给新娘一些小费,好让她们记住你们。我等无奈,只好再给 每 位新娘10元小费。

  出了那间破洞房,我还在云里雾里,总觉得有些稀里糊涂,稀里糊涂在海南 做了一回新郎结了一回婚,稀里湖 涂被掏了腰包骗去60元。

  一趟海南游,山山水水没留下什么深刻印象,唯独被诱入洞房有点难忘。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