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相识风雨中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30日 17:38 南方都市报

  认识静,很是偶然。

  那一日,落着毛毛细雨。我独自一人打着伞,走进陈旧的小巷,用我的灵魂 去感受石径的沧桑,用我的思想去 抚慰青苔的哀怨--追根溯源,只因为心 中失落的诗的灵感。

  而静,一个清纯亮丽的女孩,托着腮坐在石阶上,淋着细雨。

  望着这个秀气的女孩,我笑了笑,手上的伞却不自禁地递过去了一半。静会 意地冲我笑笑,那双动人的黑眸在 雨中闪着亮光。

  “淋雨的感觉真好!”静说。

  “不过,也很容易感冒。”我扮了个鬼脸,调侃了一句。

  静咯咯地笑了起来,笑得很好看。于是,便有了雨点般的纯情和故事,溶入 那个湿漉漉的季节。

  我为静写了好多的诗:百合,桅子花……而静亦为我说了许多崇拜的话,满 足了我才华之中的那点男子汉的虚 荣。

  后来,在那个雨季中雨意最汹涌的时候,我收起了与其说是自傲不如说是自 卑的面孔,冒着雨冲到静的面前, 流着泪说:“其实,我家里很穷,全靠父母微 薄的收入供我读书,而我只不过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家子弟。”

  静不解地望着我。

  “一直以来,我从不敢向外人提及我认为是耻辱的家境。”我说,“但是, 静,是你的清纯使我自愧,完全遁 形了。”

  静只是浅浅地笑了笑,握着我冰冷的手。

  “我崇拜的是英雄,而不是英雄的来路,我仰慕的是你的才华,而不是才华 背后的金钱,你能懂么?”

  那一刻,我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冲动,有一种愿为静去死的欲望。

  那年那月已随风而去,但,那一段隔着梦和现实的情感故事,却是我一生最 难忘的记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