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佳人有约:没钱时候的浪漫

袁杰伟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7日 14:31 南方都市报

  

  曾经豪情满怀人模狗样;曾经一出门口对 的士一扬手招之即来;曾经用手提电话一聊天 就是一两个小时也毫不在乎……但是,没想到, 有一天我会连BP机台费都交不起,甚至连生 活费都成了问题。而正在此时,有佳人相约。
  佳人是一位笔友,第一次约我见面,又是 在星期天,实在是找不到理由谢绝的。身上揣 着稀里糊涂一把散纸,就坐上公共汽车赴约去 了。

  佳人苗条多姿,但我是个武大郎,知道她 会失望的,但她并不失望,热情地与我聊天, 言谈间眉飞色舞。不知不觉到了中午吃饭时分, 我迟迟不提吃饭之事,好像忘了似的,只顾一 味神侃。快一点钟了,她问我饿不饿,我说不 饿。她爽朗地笑着说,她更不饿。直到快下午 三点,她才提议出去走走。她可能看到了我的 窘迫,把我带到了一家快餐店。她说:“不好 意思,让你吃快餐。”,我说:“没关系。” 其实这话应该由她来说。我点了两个兰州拉面, 10元钱。我很快地买了单。心里想吃完后, 再聊会天,我就打道回府,一场没钱的尴尬就 省了。

  但吃完面后,她说要去交BP机台费,只 好与她同去,她去服务台交钱,我在后面猛喝 免费的离子水。

  出来后,她说:我们去吃冰吧。我同意地 点点头,可是心里却十五个吊桶打水。她点了 两个鸳鸯冰淇淋,6元一个,共12元。可是 我只有11元钱了。我尽量遮掩着,说我只要 绿豆冰淇淋,4元,共计10元,留1元作回 家车费。她一个人吃鸳鸯冰淇淋,破坏了她的 美好设想,她一定很失望。

  尴尬的时候终于要来了,吃完冰,她说: “我们去游泳吧”。找不出理由拒绝,只好点 头,心里却想着如何撤退。

  老天助我,泳池关门,要晚上七点才开。 我说,别去了,去我那里玩吧。我想,我们那 出租屋几个人住在一起,菜还是有人买的。她 却硬要游泳,拉我到泳池外的草地里闲聊,等 待。

  六点半了,她拉我去买泳服。我踌躇了半 天,她说:“怎么啦,说得好好的,都等到这 时候了,又想变卦?”我只好厚着脸皮说:“ 我今天忘了带钱。”她一点也不意外,颇不以 为然地说:“我还以为怎么啦,谁的钱不都一 样。”我心中一块石头落了地,看着她自己买 泳衣又给我买泳衣,买了两张门票,进去后花 钱寄存、买锁。应该不下于一百元吧。女孩子 都是很小气的,她却快乐地拉着我去扑泳池。
  没钱了,没想到却遇到这么一次浪漫的感 情。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