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重逢初恋情人

崔敏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0日 11:13 南方都市报

  初恋往往是美好的,人们形容那是一个甜美、纯洁的梦,但这个梦最容易破 碎,我与刘冬就是个例子。

  刘冬是我高中时的同窗,很活泼、很开朗,她那时梳了二条齐腰长的辫子, 斜挎书包,走路大步流星,像个男 孩子似的,喜欢跟我们疯跑。我被她迷住了。 我们都是工人子弟,在八十年代初期,生活并不富裕,偶尔买一斤饼干,我舍 不 得吃,要给她留着。我后来不无得意地总结道:什么叫爱情?当你吃一块饼干时 ,也想着给对方留一半,这就是爱情。

  但我们的恋情很快就夭折了。大学毕业前夕,她与学校的学生会主席好上了 ,主席的父亲是省政府秘书长。刘 冬读的是师范,而她最不喜欢的职业就是老师 ,她显然抓住了机会,并且立竿见影,毕业后分配到省电视台当一名编辑。我 们 从此再没见过面。内心的痛苦,是可以想象的。世事沧桑,我被迫放弃了形而上 的努力,下海经商,但境况并未有多大 的改变,这期间我经历了一次婚变。

  去年同学聚会,我在十几年后又见到了刘冬。她比过去胖多了,雍荣华贵。 酒桌上,她一直在抽沙龙。若是走 在街上,我绝不敢相认的,那个斜挎书包,梳 了两条辫子的姑娘。第二天晚上她打电话给我,聊了大约两个小时。她与丈夫 的 感情岌岌可危,分居有两年了,她的丈夫(现在是省经贸委某个处的处长)又养 了一个女人,很少回家,而他们的女儿 已经10岁了。刘冬的业余时间就是打麻 将,通宵达旦,乐此不疲。我说实在不行就离了算了,拖下去累不累呀?她笑了 :“离婚可以,我给他开了价,30万元,我们目前正在谈判,他已答应了20万,我跟他说,少一个子也不行。”我苦笑了 一声,说:“要是我的话,一个子 都不要,有两只手,难道还养不活自己?”

  刘冬笑得更厉害:“你这人呀,怎么还像过去一样幼稚,不要白不要,我的 青春都浪费在了他的身上,我得为 自己的将来考虑……有时间过来喝酒吧,你现 在喜欢洋酒还是中国酒,人头马还是五粮液?到时打我的手机好了,我去接你 。 ”

  我真的开始同情她的丈夫了。另外,我是不会去喝酒的,因为有关刘冬的梦 想,最后的一点梦想,都化为了泡 影。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