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特别声明

珍珠米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2日 17:56 南方都市报

   男女有别,这话一点没错。我好几年前便买了电脑,很快便由一个“电脑盲 ”变成了一个“电脑高手”。可老婆 却在去年才学会用电脑打字。不是她笨,而 是她对电脑根本没兴趣。我逼之又逼,说这年头不懂电脑就是文盲,再怎么也得 学。于是乎,她才勉强学会了电脑打字。去年底我上了网,网上的世界精彩纷呈 ,我每次上网都是流连忘返。可老婆对此依 然没有更大的兴趣,她只勉强学会了 如何联入如何收发E-mail,然后便说她功德圆满,不必再学了。

  瞧她半点不长进的模样,我气得直冒火。想痛骂她一顿,却又想到“男女有 别”这句话,于是只好作罢,任由她逍 遥自在去。

  为此,我对老婆一直颇有些不满。可今年,我却感到很庆幸,庆幸老婆不爱 电脑,否则,麻烦可大了。

  今年我做了个叫作“阿米茶馆”的主页,放到了网上。我将自己的“大作” 分门别类,挑了数百篇放进我的主页里 。这年头,文学不算值钱,不过,本人的 “茶馆”一开,还是迎来了不少“茶客”。其中当然有男男女女。一些热情的“ 茶客”在我的网站上写了留言,有的还给我发来了E-mail。当然,其中也 是有男有女。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悦乎?我跟几位“茶客”成了知己,时不时在网上书来 信往。其中,有一两位多情的女“茶客 ”,信中慢慢地多了些敏感的字眼。这时候我感到愉快又感到有些内疚。每一个人都不甘寂寞,多几个谈得来的 红颜知己, 当然是一大美事。只是,妻子万一知道了,恐怕要有些吃醋。

  于是,最近好些日子我都不再逼妻子学电脑。妻子很开心,以为我放过了她 ,于是每天起劲地做饭,把每一顿饭菜 都做得香香喷喷有滋有味。

  我暗自偷笑。我觉得女人真是可怜,男人骗了你,你还拿男人当佛拜。可是突然有一天,她不知怎地跟我闹起了脾气 。她见我了就冷冰冰的,不跟 我说话,烧饭做菜的时候,还故意把锅碗瓢盆敲得叮当响。

  我一时不明所以。

  到了晚上,当我打开电脑准备收信的时候,才知道事情不妙。昨天我才收到 的好几份E-mail,都不知给谁删 掉了。我突然想到什么,于是打开“已发 信件”一栏,找到一份今天才发出的E-mail:“此公已由本人承包,从此不 再转让或者租借也,请各位姐妹自重!”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