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办公室的故事:复印须知

周捷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3日 12:50 南方都市报

  出差到北方转了一个多月,回来正赶上办公室搬家,搬到水荫路口的华信大 厦,与集团公司下属的化妆品公司 比邻而居。

  很快就有兄弟公司的兄弟姐妹无事不登三宝殿了:“不好意思,我们没有复 印机,能不能在你们这里复印一下 这些资料?”话说得这么客气,想拒绝还真开 不了口。

  如此这般连续忙活了几天,复印机的使用频率越来越高,兄弟公司来复印的 人几乎每次都不同,只差一块招牌 我们就快成“打字复印社”了。到了第三天的 上午,一位婀娜多姿的小姐抱着一堆小山似的资料进来,守在复印机旁不辞劳 苦 地工作了两个多小时,终于把复印机累趴下了,复印出来的纸全是漆黑一片。

  复印机倒是很快请人修好了,但这样持续下去不是办法。午餐的时候,大家 商量着这事怎么办。几个“臭皮匠 ”凑在一起七嘴八舌很快拟定了一份“复印须 知”,无非是“事先填单、专人签字、专人操作”之类的老套路。

  “我建议加上一条:来复印的必须是女性。”--话题开始活跃起来了。

  “身高不能低于1米65。”--关生嘻皮笑脸地补充道。

  “还应该再加上一条:‘三围’必须符合国际标准。”--话越说越放肆 了。

  “每次来的时候应该换穿不同的时装……”

  “复印须知”在大家的嘻嘻哈哈中一致通过了,并很快告知了兄弟公司的办 公室负责人,复印机操作的混乱局 面总算扭转了过来。那几条图嘴巴一时快活胡 诌出来的胡言乱语当然没敢对外宣布。不过,自那之后,兄弟公司来复印的大 老 爷们倒是罕而又罕了,来的绝大多数都是靓女,一个个花枝招展地扭过来扭过去 ,弄得我们办公室的前厅都快赶上开时 装发布会的天桥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