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各走各的天涯路

陈蕙心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3日 12:51 南方都市报

  你永远都记得个初夏的夜晚,星斗满天,微风习习,你兴高采烈又迫切地赶 去赴约。却不想他竟跟你提出分手 ,他说:“生活太现实,拼搏奋斗太辛苦,我 想找个人帮我一把,我们在一起,不会幸福的。”你愕了,怀疑自己听错了, 可 他眼里的冷让你知道这是真的。在那一刻你清晰地听见自己心碎的声音。点点头 ,你喃喃地说:“我明白,我明白。” 高傲的你不允许自己在他面前表现脆弱, 于是你撇下他,昂首挺身离开,却在转身之际,强忍已久的眼泪悄然滚下。

  大病一场后,以往爱玩爱闹的你渐渐变得沉默。你把精力都投入到学习与工 作中,你发誓要做出成绩,要使他 知道,抛弃你是一件多么愚蠢的事。

  长夜漫漫,你还会时时想起他。你跟他的朋友来往,甚至跟他们成为好朋友 ,只是想从他们那里知道他的情况 。当得知他跟一位部长的女儿结婚时,你心如 刀割,那晚你跑到的士高去,疯狂地扭着、跳着,还喝了许多啤酒,你是那么 的 放纵自己,以致别人误为你是个飞女。

  今夜,你就坐在他面前,这是你精心安排的,你的拼命与努力,就是为了这 一刻。他看你的眼神充满了惊讶, 也夹杂着几分懊恼,你清楚地知道他的婚姻不 是很美满,他也没想到两年不见的你,竟然比以前更加美丽,更加妩媚,一点 都 看不出岁月的痕迹,相反,生活还过得这么好。

  你冷冷地坐着,连眼角也不瞄他一下,全身的神经却像触角一样伸张着,心 也似打鼓一般,毕竟,他曾是你最 深爱的人,即使他抛弃你,你仍然爱他。从他 的眼神中,你知道你胜利了,却不知为何,忽然觉得很疲倦。  临别时,你 终于正眼看了他,深深地,非常仔细地。你的心愿已了,从此以 后,就要把他埋藏在心里,各走各的天涯路,今生今世,不 想再见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