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美人计

瞿塘耕夫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6日 13:23 南方都市报

  近日,一位同事失窃。

  那天,他挤上沙丁鱼罐头似的公共汽车,不久就有两位女郎露手露腿地挤到 他身边,一左一右,四只玉臂,四 条玉腿,眩人眼目。

  这时,一名青年男子摸着一个小男孩的头,大声对男孩的母亲说:“我的儿 子如果还在,也和他一样大了!”

  同事便好奇地听下去。

  那男子说:“我儿子是吃桃子死的。那桃子呀,也不是烂了,也不是有农药 ,桃子是好桃子,可我儿子刚吃完 就死了……”

  同事听得入迷,一只玉臂移动了一下他那长可及胯的背包,同事自然不会在 意挪动--他还以为是背包妨碍了 女郎呢,心里挺不好意思。

  那男子还在说:“你们都猜不到,怎么会这样,原来,我儿子想把桃仁吞下 去,结果堵在喉咙,就咽气了!”

  正听得入神,两位女郎贴得更紧了,同事既不赞成也不反对,车上挤得大家 贴身又贴心。

  同事下了车,回到办公室才发现背包有一道长长的刀口。500元钱没了, 身份证和记者证也没了……

  同事于是回顾了公共汽车上的生动一幕--吃桃死人的故事,两位女郎 的玉臂……

  几天后,忽然有电话找同事说:“捡到你报记者证一个,请到派出所领取… …”

  原来是小偷把证件扔在街头了。

  众人感叹:仁盗!仁盗!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