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两性战争:封楼记趣

木儿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7日 13:10 南方都市报

  一

  上大学那会儿,学校对女生宿舍实行不让男生出入的“封闭式管理”,引发 同学们的诸多不便。

  一日,几位校领导想“听听同学们的意见”,在我们同学面前落座不久,其 中一位领导收到一片久困深闺的女 生递来的纸条,上书:“我们强烈要求对女生 宿舍实行开放。”领导开明,揣摸提意见同学的情感,激愤地照本宣读。接着 , 他又温情戏谑地明知故问:“你们女生要求什么样的开放呢?”此话一出,众人 哄笑不已。

  二

  一日,同居一室的八位女生集体请我等四五位男生过去为她们挂蚊帐。无论 她们怎样恳求守门的老太太,老太 太搬出校规,就是不让我们进去。于是,五六 位女生便同时将老太太团团围住,另外两位女生则跑出来带领我们男生赶紧往 楼 里跑。老太太眼尖,行动也不慢,拨开围住她的女生,立即尾追我们。后来,一 位男生被她撵出女生宿舍,其他三位男 生则在女生的引领下,利用T字形的幽暗 走廊,迅速在不同楼层的不同女生宿舍内躲藏起来。挂完蚊帐,我们男生大摇大 摆地走出女生宿舍,女生在宿舍门口故意高声道谢,以挽回我们进来时的灰溜溜 形象,结果把老太太气得半死。

  毕业前夕,捆搬行李,女生须求助我们男生,可看门的老太太还是不让我们 男生进女生宿舍楼。此时,即将毕 业的男女生已无甚顾虑,几十上百的男生时不 时潮流般地强行进出于女生宿舍楼。老太太形同虚设,傀儡一个。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