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有友如斯:臭嘴

张浚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7日 13:14 南方都市报

  臭嘴有位同事,一位近四十岁的老光棍--徐某。因为他没有一个有钱有 势的好爸爸,本人又“其貌不扬”, 在追求对象中是屡败屡战,经过千辛万苦总 算“老天不负苦心人”,找到一位“心上人”。这位小姐赐给他一张玉照,老徐 如获至宝,欣喜若狂,拿了照片四处请人欣赏。当他给臭嘴看时,臭嘴瞄了一眼 把照片还给他,冷冷地说:“不错倒不错, 只是眼睛小一点,嘴巴太大”。

  臭嘴的表哥是位大亨,买了新房,又装修得很“豪华”。为了“自我宣扬” ,请了不少人到他的新居“参观、 指教”。在一片赞扬声中,大亨洋洋得意,飘 飘若仙。臭嘴却沉默寡言。临走时指着门,对表哥说:“门太小,失起火来, 那 么多东西来不及搬”。气得表哥恨不得一脚把他蹬出门外。

  臭嘴在单位里是不受欢迎的人,尤其领导同志把他视为鸡肋。最近,单位选 “先进”(候选人是局长的小舅子 ),在“歌德派”热烈的捧场下,候选人的许 多先进事迹出台了。轮到臭嘴发言,他说:“别人说的事我全不知道,我只记 得 今年初他嫖娼,被派出所抓回来……”,他的话被主持会议的领导粗暴地打断, 该领导理直气壮地说“那是个人隐私, 不要随便说”。会议不欢而散,但候选人 仍当上“先进”。

  所以,有的同事预测,单位不久要精减机构,裁减冗员,臭嘴肯定是“下岗 ”人员的头号“种子选手”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