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爱情赌注

温钰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8日 10:32 南方都市报

  很长一段时间,我恨自己为什么这么没用,我觉得日子过得简直生不如死。  

   我暗恋低我一届的曼娜是我班人人皆知的,同学们取笑我时,我也大方地承 认:“是的,我喜欢她。”

  我暗恋曼娜的事儿,在曼娜班也是人人皆知的。学弟们很耐心地替我收集情 报,说曼娜还没有男朋友。可我还是按 兵不动,我怕我鲁莽行动唐突了佳人。于 是日子一晃,四年就这样结束了。

  毕业前夕,室友们和我赌,如果我在走之前向曼娜表白,他们便给我100 块钱,让我和曼娜一起去玩一趟。我是 在我们毕业晚会上走上台的,那天,主持 人要我们说出大学四年里最遗憾的一件事。我语惊四座:“我最遗憾的便是没有 向曼娜表白我的心迹,我爱她。”一时掌声如雷。曼娜在众目睽睽之下逃离了会 场。我满脸通红,发烧似的烫。

  室友们输了,而且曼娜不久就回来了,还给她的这位师哥“带来了礼物”。 第二天,我们一起去了市里的“情人岛 ”公园。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