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卖房子还是卖狗

王海玲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8日 10:36 南方都市报

  写下这个题目,别人一定觉得很怪,卖房子怎么和卖狗等同起来?

  且不去管它,一敲下这个题目,一个真正的白领丽人便从电脑荧屏上袅袅婷 婷向我走来。A小姐许多年前曾经 是电视剧演员,模样和身段自是没有话说,都 是一流的。A小姐以前曾在上海开过咖啡厅,后南下,在珠海开了一家形象设 计 公司,后来这家形象设计公司悄悄关闭了,A小姐又开了一家服装公司,规模最 大时,手下有80名工人和七八名设计 师。

  这几年,我和A小姐联络少了。有一天,A小姐突然联络我,等大家坐到一 起,我才知道A小姐外貌虽然依旧 美丽动人,但生意却是做得大大的不好,由于 场面拉得太大,A小姐这几年做生意不仅没有挣到钱,反而亏了几十万……A 小 姐此次联络我就是想问问我有没有朋友买房子,她想将自己的房子卖了。

  我和A小姐在咖啡厅里慢慢地聊天,喝加了冰块的柠檬茶,感慨着世事的沧 桑。在聊天中我才知道A小姐养的 一只纯种德国狼狗有人出价8万买,而A小姐 卖房子也不过是急需十来万的资金周转。我便问她,你为什么不卖狗呢?为什 么 一定要卖房子?

  一说到卖狗,A小姐就把头摇得拨郎鼓一般,而且一再说我怎么能卖狗呢?   一说到狗,A小姐话就多了。 她说,每天早晨她一醒来看到的就是波比(狗 名),波比总是静静地坐在她面前,两只前爪乖乖地放在胸前等她醒来。假如 她 睡得太久,波比就会用舌头舔她的手,将她舔醒……有一次,波比将家里的真皮 沙发咬破了,A小姐气得用一只拖鞋打 了波比,后来这只拖鞋就被波比藏了起来 。再后来,波比又犯了错误,A小姐气得对着波比大叫大嚷,波比就将那只藏起 来的拖鞋叼了出来,把它放在A小姐面前,仿佛是说,我错了,你打吧……A小 姐说,我怎么能卖狗呢?波比就像我的孩子 一样,我怎么能卖它?接着A小姐又 反问我,你能卖你的儿子吗?

  我当然不能卖我的儿子!!我正色道。  话既然说到这份上就不好再劝A小姐卖狗了,因为这不是劝A小姐卖 狗而是 劝A小姐卖孩子……天地良心,这样的事怎么做得。后来A小姐就把她那套装修 得和她人一样雅致的房子卖了,带 着她的波比住进了租来的房子里。

  以后,我曾将A小姐的故事讲给其他朋友听,每一个朋友听了都是说,好怪 哟,她怎么不卖狗呢?……是呀, 她怎么不卖狗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