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我不是从前的我了

阿满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日 15:04 南方都市报

  我曾指天发誓:此生此世,头可断,血可流,男人骨气不可丢,要我佯装笑 颜,阿谀奉承地去求人,除非太阳从西 边出来。

  然而,前不久发生的一件事,一下子把我弄懵了。事情是这样的:经一名好 事者的穿针引线,以及我本人积极要求 上进的表现,有一明眸皓齿,端庄秀丽的 女孩答应和我处对象。但她有约在先:三个月的试用期,表现“优秀”,则正式 聘用;不合格,对不起,本小姐要另觅高枝。

  本来这倒没什么,可偏偏她未经我同意,擅自从她工厂辞职,并振振有词地 说:“天塌下来,反正有你顶着。”

  这下,麻烦接踵而来,先是坐吃山空,口袋里的钞票一天比一天少,眼看到 了弹尽粮绝的地步又不敢声张;继而是 她找不到事做,就在我面前理直气壮地唠 叨,并含沙射影有名有姓地说某某的男朋友真有能耐。

  然而,我一肚子闷气不敢在她面前有丝毫的显露,生怕一失足成千古恨。  

  还是朋友识破了我的苦衷,并极力怂恿:“这有何难,你可以去求你以前的 上司王主任嘛。”我平生恨透了像王主 任那种老奸巨滑、摆官样、唱官腔、居高 临下盛气凌人的小官僚,要我买他的账,简直是痴心妄想。

  但是,眼看女友的粉脸越来越难看,我终于痛下决心。毕竟,老婆比面子更 重要。

  于是,我买了一点礼品,在女友满是鼓励满是娇嗔且风情万种的目光下,义 无反顾地敲开了老上司的门。坐下后, 我单刀直入地把此行无事不登三宝殿的目 的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

  他略有所思,然后拍了拍我的肩,说:“只是,只是,此事我得回去与厂部 研究一下。”

  眼看火候已到,我不失时机地掏出一个装有200元的红包,轻轻地推到他 身旁:“王主任,这点辛苦费,小弟一 片心意,你一定要笑纳。”  他眉开眼笑地说:“这个,这个。这样吧,你叫她明天到我人事部办公室报 到。”

  走出王主任的大门,看到不远处正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在含情脉脉地望着 我,粉脸上挂着一种久违了的欣喜表情 。

  那一刻,我明白了:我可怕的试用期终于过了,然而,我心里却突然感到一 种莫名的悲哀:“我还是以前的我吗? !”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