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爱与疯狂

曾维浩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3日 11:02 南方都市报

  同时碰着两个人,一个正在热恋,一个正在发神经病。你会发现,他们的瞳 仁里放出的光芒是十分一致的。   爱就是疯狂!这个命题是成立的,但不可逆,因为疯狂未必就是爱。

  记得早年一个生产队的会计,人很不错,被公社社员们一致承认既有身材又 有肚才。会计爱上了大队小学的一 个女教师。女教师师范学校毕业,白皮嫩肉, 能歌善舞,还说一口十分流利的普通话,让会计心旌摇曳,但会计终究只是个 会 计,白日里所干工作一样是脸朝黄土背朝天。这点让会计生出无穷的自卑,无数 次走近学校,总是望女教师而却步。

  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会计在女教师家访回家的路上,突然从草丛里窜出来 ,摁倒女教师将她强奸了。完事后 他说他爱女教师,递给女教师一把镰刀,要她 把他杀了。女教师用镰刀在会计大腿上割了一下,一出血就不敢杀了。

  第二天,女教师去报了案。发现会计跟着来自首。

  犯罪因由:他说他爱她!

  会计被县城的法院判了八年有期徒刑。会计说:值得!会计服刑服得十分甜 蜜,在号子里还哼歌曲。同号子里 人说:一个疯子!

  会计服刑期满出狱,两年后找了个小寡妇结了婚。过两年,离过两次婚的女 教师找上门来当第三者,活活把会 计与小寡妇拆散。女教师抚摸着会计大腿上的 镰刀疤说她爱他。

  有好事者舔破窗户纸目睹这一奇观,啧啧咂嘴:疯了!疯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