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女人细腰

廖亚群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3日 11:04 南方都市报

  女人骄不骄傲,不是看她的脸,而是瞅她的腰,更俗点说,看她的“身段” 。脸蛋好,再加上“黄蜂腰,草蟒 腿”,这就是现代人崇尚的“美女”。女人对 腰的看重,就像男人对高度的看重,女人腰之纤细柔美,就如男人有了1.8 0米高的先天自信。有了细腰,女人就有发自内心的骄傲,也省了许多麻烦,诸如 买健身器材,冬练数九,夏练三伏,还 要节约大米“脂肪”饿上大半天肚子,自 虐般为了啥?为了有个好腰身。

  肥胖是渴望有个好腰身的女人最大的天敌,所以今天要骂女人,切不要骂她 祖宗她娘和她的孩子,最毒的骂法 :“看你!腰圆水桶。”

  听说过有关女人“腰”的二个故事。据说前些年,广州某一高校有个爱美女 生,只因室友一句戏言,说她的腰 像“一只肥鹅”,她就想不开了,跳楼了。为 “肥辱”而死,算不算烈女?还有一个夜市的成衣档主,因不慎出言,好心对 一 个女顾客说:“这件裙子要有好腰身的女人才穿得的,你没腰,就穿这条吧,也 挺文雅”,女孩子一听,火冒三丈,掴 了档主一巴掌:“我妈生我就是这条腰, 也轮不到你讥笑!”

  女人爱细腰,爱得火烧,究竟有什么好处?是不是应了那句老掉牙的俗语: “女为悦己者容。”女人为一条“ 细腰”苦苦奋斗,苦心经营,也是为“悦己者 ”而细腰?我看不全是,女人细腰至少有三条好处:一、穿时装需要,世上没 有 一件时装是为粗腰女人而设;二、选美需要,天下认腰粗身肥为冠者不多;三、 方便吃“软饭”,全国“二奶”、三陪 女、傍大款者十有八九是有条水蛇腰,不 信就往你身边观察。

  据传说,古代楚王也爱“细腰”,有民谣为证:“楚王爱细腰,个个好苗条 ,三年不吃饭,个个水蛇腰。”

  真难为那时的“美女”,为一条细腰,饿上三年,虽有点夸张,但也透出凄 凉。换是今天,只要女性同胞有钱 ,不说有那么多“减肥药”可吃,只要你愿意 ,按今天人类科学发展水平,把排骨拆下几块,装上伸缩自如的弹簧也行,那 样 真是美极了!

  别小看女人不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