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初作男朋友

星辉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5日 11:08 南方都市报

  那天晚上,我出来散步。

  桥上围了一圈人,我靠近一看,原来在搞“免费摸奖”,规则是:布袋里装 着21个乒乓球,其中10个5分 ,10个10分,摸出10个为一组,然后计 分,除摸得75分或80分者,必须用10元钱购买一瓶洗发水之外,其余结 果 均有数额不等的奖金。

  一个看上去显然是外来打工妹的高个女孩,接连摸了几次,居然手气不错, 次次中奖,加起来有三四十元了。 而别人用得到的奖金继续摸,最后都变成了洗 发水,甚至还从口袋里掏出钱去,自然,她成了大伙关注的目标。这时,不知 是 在众目睽睽之下感到不好意思,还是想见好就收,她反而不摸了,却怂恿一旁的 矮个女伴去摸,矮女孩羞怯地站在那里 摇了摇头。

  高个女孩的身后,一个梳着小分头的男子对她说:“你手气好,继续摸,摸 了咱们平分。”

  “要是摸到75分或80分呢?”

  “那我也出一半钱!”

  他俩显然互不相识,而且看得出来,高个女孩并不相信小分头,所以迟迟没 有动手。

  “不摸?那你也得给我20元钱分红吧?我一直站在这里为你鼓劲!”小分 头终于拉下脸来。矮个女孩见此情 形,怯怯地往高个女孩身边躲着,后者却若无 其事地说:“你想干吗?我男朋友就在这里!”

  我正为高个女孩感到紧张,心想这下恐怕要花钱消灾了,女孩子遇上这种情 况,能有什么办法?摸得的三四十 元全部给他,能安全脱身就算不错!听她这么 一说,顿时松了一口气,同时也感到奇怪:她的男朋友怎么还不出面,眼睁睁 看 着自己的女友受人欺负受人敲诈呢?

  谁知就在此时,那高个女孩侧过头来,向我嫣然一笑,并且走过几步,半是 依偎半是站立地靠在我身边。我不 动声色地看了小分头一眼,他立即走开了。

  待确信小分头走远后,高个女孩对我又是浅浅一笑,带着她的矮个女伴,撇 下我这个不尴不尬的“男朋友”, 从容而去。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