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6日 13:19 南方都市报

  “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慢慢地绽放她留我的情怀,爱情的手呀,试探 她的等待……”孟庭苇的一曲情歌 ,如怨如慕地唱出了情窦初开少女的心语,而 《让心中的玫瑰永不凋谢》这篇美文,也道出了青春少女--037号玫瑰 小姐的心事。

  曾几何时,037号是一枝带刺的玫瑰--并非情愿,而是生活的不得 已--她在远离亲人故乡的广东,打拼 出自己的扮靓时装店,带刺是成功却 不失自我的有效手段。如今,这棵玫瑰已静静绽放,默默等待--修完大专 及英语学 业、供职于某四星级酒店的她,更散发出女性特有的纯情与温柔。

  但是,有心赏花的男士却惧怕她那看似尖锐的利刺,仅有数十位勇敢者才试 探性地伸出双手,希望拥有她的美 丽。“爱情的手呀抚过她的等待,我在暗暗思 量该不该将她轻轻地摘……”男士们犹豫着,却也试探着。

  爱花人王先生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已在外企任职数年,他在繁忙的公务中 提笔写信,出于对037号玫瑰小 姐的感动。“你是一位坚强的、具有中国传统 女性特点的湘妹子。我特别欣赏你能在复杂的环境中保持纯真的本质,不断进 取 ,不断完善自我。”王先生认为真正的男子汉,最重要的是具有责任感。看来爱 花如斯的他定能护花细致。

  广州吴先生更为玫瑰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和发展前景:曾远赴欧洲取得硕 士学位的他,已办妥移民手续,希 望能与玫瑰一起分享更高层次深造的机会。照 片上的他敦厚可信,一如信中所言,对父母极为孝敬;更兼浪漫情怀,“看到 你 的刹那间,感觉千万里追寻的她,就近在眼前……”但不知他是否有缘在异域担 起护花使者的重任?

  任职于东莞某股份公司的雷先生,与玫瑰037号有着相同的经历,均是打 工之后再求学,更懂得自己需要的 是什么。目前在工作之余,雷先生仍力争攻读 MBA,进一步接近自己的人生目标。“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傲视群雄,在时 代 的浪尖上画出一道美丽的彩虹来。”希望他的理想之树能茂密于现实的土壤之中 。

  “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慢慢地同时凋零同时盛开,清风的手呀翻阅她 的等待,我在暗暗惆怅竟不曾将她 轻轻地摘……”,是的,有心赏花,就应悉心 护花,莫让爱情的玫瑰随风而去。相信037号同她的知音男士,定能让心中 的 玫瑰永不凋谢! (晓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