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杨贵妃”逸闻

黄继光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9日 14:15 南方都市报

  才走近办公室门口,就闻到阵阵呛鼻的 廉价香水的气味。一进去,赫然看见本镇 “伴侣饭店”服务员梁桂菲 斜倚在沙发上, 迷你裙下是白皙肥胖的一双玉腿,令人目 眩。

  她一见我,连忙端坐,放下手中的画 报,频送秋波,莺声软语道:“经理,您 早!”我点了点头问:“梁小姐大 清晨驾 临,莫非招揽酒席。”她故作含羞细声 说:“经理,从今天开始,我就是您的人 了!”话音轻软却如雷轰顶,我 连忙质 问:“你,你说什么?”此时,董事长进来,见我窘态,呵呵大笑:“老黄, 你别紧张!桂菲从今天开始来我厂上 班,你给安排一下,让她在办公室干点秘书 之类的活。”原来如此!我抹去额上的汗,长舒一口气。

  我走进董事长办公室,轻声问:“这位‘杨贵妃’连小学都没念完,能当秘 书?”董事长示意我走近,附耳小声说 :“什么秘书!这是我的把兄弟A老板的 馊主意!他把她‘包’下来了,不敢放在自己的办公室里--他的‘雌老虎 ’早 已嗅出点味道了!他就把这胖妞‘寄存’在我厂。名义是秘书,反正让她呆 在这里,接接电话,斟茶递水的。工资由A老板 给她……”噢,原来如此!

  梁秘书上任十来天,斟茶递水固然驾轻就熟,陪客喝酒也渐露峥嵘。唯是“ 接接电话”却连连闯祸--这天,厂里 的头头都出外办事。她呆在办公室里跟天 南地北的哥呀姐呀“煲电话粥”。间隙中,包装材料厂老板来电话:“找董事长 。”梁桂菲不紧不慢答道:“董事长他们出差了,有什么事尽管对我说!”对方 诉苦道:“你厂订造的那批塑料袋,成本涨 了,按原价我得亏很多,跟你们商量 一下:是否每个加价5分钱?”她果然有“贵妃”气派,蛮有风度地说:“加5分贵了 点,4分行不行?”对方一听马上说:“行!行!一言为定!”

  董事长一行回到厂里,“杨贵妃”边递茶边洋洋得意地汇报自己的“当机立 断”。董事长一听,气得七窍生烟,半 晌说不出话来。他走进自己的办公室里抄 起电话对A老板数落了一番,末了,斩钉截铁地对A说:“她再呆下去,非整垮 我的厂不可!你速速把这扫帚星弄走!”

  翌日,A老板带“杨贵妃”来厂,让她给董事长斟茶赔罪。A拍拍董事长的 肩膀:“好兄弟,别怪桂菲不懂事给你 添了麻烦。试用期也得给她一年半载嘛! 你厂里资金周转有困难,我可以帮你一把!咱们兄弟多年,犯不着一点小事伤了 和气!”

  晚上,A老板伉俪与董事长夫妇共进晚餐,“杨贵妃”照例作陪。席间,A 乘酒兴对老婆说:“桂菲是我兄弟的秘 书……。”董事长夫人把老公扯出去审问 :“你找死呀?弄这个骚货在身边?”董事长涨红脖子申辩:“咳,这真是‘黑 狗偷吃,白狗当灾’--这小妞是A‘寄存’在我厂的秘密夫人,关我屁事 !”恰逢A太太上洗手间经过,一闻此言,怒不 可遏,折身回到席上揪着A当众 公审。“杨贵妃”见势不妙,吓得落荒而逃……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