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我的大学:阿甘外传

何启明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5日 12:54 南方都市报

  有友姓甘,自Tom Hanks的《阿甘正传》之后,大家都叫他阿甘, 实际上他们确有相似之处,即长得 样子有点笨。不过吾友阿甘IQ正常。

  话说大学四年已过了三年,阿甘依然是融化了的冰棍--光棍一条,看 着周围的人成双成对,阿甘心里很不是 滋味。我们只能劝他说:“阿甘其实你很 不错的,现在女人都以貌取人,你应该把自己的本事使给她们看看,就不信大学 里没有一个识货的人……”阿甘也确实是比较有能耐的,有一副好嗓子,能弹一 手吉他;人也生得高大结实。

  言者无心,听者有意。某晚,阿甘抱着他大学二年级时从“二手市场”买来 的吉他来找我说:“哥们,今儿这 忙你一定得帮。”原来他想找个人多的地方自 弹自唱,美其名曰“以歌会友”,实是想泡妞。当时我对他的想法下了四个字 的 评语“亵渎艺术”,但见他上穿黑色紧身衣,下着无牌多洞牛仔裤,一副煞有介 事的模样,想到他以前23次的暗恋经 历,0次的失恋人生体验,我决定豁出去 了,帮他!

  是夜,月色朦胧,我和阿甘来到平时有很多“孤男寡女”出没的铜像广场。 阿甘摆开场,拉开架式,席地而坐 ,调琴、弹弦,从《暗恋你》开始了。我坐在 足够使别人认为我不是跟他一伙的地方,遥遥地予阿甘以精神支持。

  不出所料,《暗恋你》一曲未完,就有十几号人站在阿甘前面,当然不乏青 春少女。《暗恋你》、《喜欢你》 、《永远爱着你》……阿甘使出浑身解数,将 毕生所会情歌毫无保留“奉献”出来。人越来越多,唱到高潮处总有不少人跟 着 唱,阿甘嘴上唱着幽怨的情歌,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我只有驻立在风中--想--你--”阿甘唱完了最后 一句说:“谢谢,这是我阿甘个人的第一次地下 演唱会……”掌声一次次淹没了 他很humour的演讲。忽然我发现听众们纷纷往他的吉他套里扔钱。“坏事 了!”我 一拍大腿,扒开人群冲进去,把正在激昂地发表“爱情宣言”、对听众 给钱毫无觉察的阿甘拉起来,捡起那个已经装了不少 钱的吉他套,往树林深处“ 逃”去。只听见背后有人议论:“我还以为他是残疾人呢!”“怎么卖唱的连钱 都还没收完就 走了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