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格格的天下

谢韶峰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6日 10:53 南方都市报

  星期日的晚上,隔壁7岁的小丽摁响了我家的门铃,哭丧着脸走了进来。原 来,中午小丽趁家里没人,偷偷把 妈妈一瓶价钱不菲的香水淋在身上,走到楼顶 上学还珠格格,看能不能把蜜蜂引来,蜜蜂没引来,却引来了她妈妈的一顿教 训 ,罚她今天晚上不准吃饭。此时我们正在进餐,儿子忙把小丽拉到一旁说:“来 到这边,我们也像小燕子一样化悲痛为 食粮。”

  星期一的早上,我刚刚回到厂里,想去厕所方便一下,却遇上了“拦路虎” 。厂里负责搞清洁的两位大婶一个 在男厕一个在女厕边搞卫生边谈小燕子。“那 个容嬷嬷真可恶,老是打小燕子。”“是啊,那个皇后更嚣张,想整死小燕子 。 ”两个大婶你一言我一语,谈得入了迷,把刚清洁过的地方又重新清洁一遍。我 忍无可忍,大声对着厕所里面说:“《 还珠格格》开播了。”话音刚落,眼前两 个黑影一闪而过。

  真该死,快下班的时候上面才通知下来要加班赶货,看来,今天晚上是看不 成《还珠格格》了。我拼命快手快 脚干活,但还是够不上小燕子来得快,刚跨出 厂门口,大街上便传来了“有一个姑娘……”的歌声了,我灵机一动,开着摩 托 车专拣窄街小巷走,一边走一边朝人家的门口、窗户里看《还珠格格》,有时虽 然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但这样一路又看 又听地回到家里,倒也把剧情看得八九不 离十。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