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职业习惯

邹德元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6日 10:56 南方都市报

  国际版编辑艾浓的婚姻危机日益加剧,下面是他写的一份报告:

  今天上午早些时候,本人妻子吴晴女士在这里又一次公然撕毁“家庭停战协 议”,挑起了新一轮毁灭性的内战 ,摧毁了家电家具一批,并引起人畜伤亡。战 争一直持续到下午一点钟左右。部分邻居来到了事发现场,并对吴晴女士进行 了 指责。这是自去年3月份以来最大的一次家庭危机,也从而使内战次数上升到9次。

  (北京时间)早上7点,吴晴女士借口本人有外遇,对本人横加质问,并大 打出手。置去年8月份达成的停战 协议于不顾,极其野蛮地摧毁了家电家具,打 死打伤宠猫宠狗及本人,制造了又一起令人发指的流血事件。据邻居透露,至 少 有一只宠物被打死,另有一只下落不明。还摧毁了电视机一台,功放机一部,音 箱两只,一大批家具也惨遭袭击。另有 消息证明,电脑及电话都不能使用,估计 也都在被毁之列。据在场人员分析,直接经济损失达36000多元。这一惨无 人道的野蛮行径,已引起了本人及邻居的强烈不满和极大愤慨。

  早在去年3月首轮危机之后,本人就已经呼吁舆论力量和单位领导干预此事 ,并向吴晴的父母递了抗议书,旨 在向吴晴施加压力。迫于形势,有关人士终于 在去年8月份晚些时候召开了紧急会议,就一些原则性问题进行了反复磋商。 会 议在友好和谐的气氛中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彼此交换了意见,阐明了自己的立场 ,并就尊重双方个人利益、维护家庭财 产设备的完整等一揽子事情达成了一致, 取得了共识。双方约定:互相尊重,互相监督,求同存异,以对话的形式,解决 争端,并共同致力推动有建设性意义的家庭关系,而不是谩骂杀戮。最后,在吴 晴父母的监督下,双方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和 停战协议。

  这份协议却并没有引起吴晴女士的注意。相反,一段时间的冷战结束后,吴 晴女士多次单方面撕毁协议,挑起 事端,直至发生今天这场灾难性危机。为此, 本人再次呼吁社会力量干预此事,希望引起有关人士的关注,并谋求寻找解决 危 机的最新途径!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家庭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