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载入中...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过期筷子如何鉴别

1、闻一闻,如果筷子上有明显的酸味,都是受污染或过期的标志。
    2、筷子显得潮湿,出现弯曲变形,表示已经受潮或者搁置时间太长。
    3、筷子上出现斑点甚至黑斑,表示筷子可能发霉变质。 [详细]

遇到下面4种情况最好别用

1、表面有斑点。用这样的筷子,可能诱发多种疾病,时间长了甚至还有致癌风险。
    2、闻起来有酸味。如果闻到一股刺鼻的酸味,就有可能是硫磺的味道。
    3、筷子发白或遇热变黄。为了使筷子看上去更干净,许多长假会用硫磺或者双氧水处理筷子。 [详细]

消费者:感觉一次性的更干净

某快餐店筷子筒里面的一次性筷子包有薄薄的一层白色塑料纸,上面的红色字体印着:紫外线消毒,完全自动包装。对此,顾客李先生并不赞同:“这么便宜的筷子,怎么会消了毒?我是没办法才使用。”李先生的妻子则说:“我觉得一次性筷子还是比较干净,至少没人使用过,不容易被传染甲肝乙肝等疾病。” [详细]

实验:一次性筷子全部偏酸

将3种一次性筷子切成若干小段,分别放入盛有烧至50度的蒸馏水锥形瓶里。10分钟后,3个锥形瓶的水有变黄的现象。马教授拿pH试纸检测发现,1号和3号筷子的pH值都约为5,2号筷子的pH值在3到4之间,严重偏酸性,而旁边一杯清水的pH值为6。
    实验做到最后,专家也十分吃惊。“一次性筷子呈酸性,是残留的二氧化硫溶于水导致的,而二氧化硫是用硫磺熏蒸筷子时产生的气体,显然是出厂时没有清洗干净。” [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