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柏芝自曝不止一人追 离异女再嫁要想好几件事

2015年02月16日07:08  新浪女性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情人节,张柏芝和她最爱的两位儿子一起过,更视他们为“男神”。至于感情生活,张柏芝指:“最近都有人追,还不止一位,不过要千挑万选,选一个好人。”

张柏芝

  据香港媒体报道,张柏芝近日晚上现身中环,被不少传媒上前追访,事后她接受有线娱乐台主播罗嘉如电话访问,大谈与传媒的关系。从出道至今都是传媒相拥追访的人物,对此身份,张柏芝坦言感到压力。

 情人节前夕,张柏芝表示会和她最爱的两位儿子一起过,更视他们为“男神”,还预告儿子会有惊喜送给她。至于感情生活,张柏芝指:“最近都有人追,还不止一位,不过要千挑万选,选一个好人。”

  张柏芝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不容易,她也是需要被呵护的。但是再婚者对家庭的满意感及幸福感,普遍比初婚者低。为此,如果柏芝想要再嫁,就需要先想清楚下面这几件事。

放弃对婚姻的理想化期待(图片来源:华盖)

  一:放弃对婚姻的理想化期待

  不要急着进入重组家庭,以新恋情治疗旧恋情。思考婚姻、爱情和自己的期待到底是什么。对婚姻放下完美期待,意味着真正的成熟,不再把自己当小女孩或小男孩,而是作为成人进入伴侣关系。

  同时还意味着要对自己已经结束的婚姻有所觉悟,对自己在爱与被爱中的模式有觉察,完成自我成长。这相当重要。不经觉察,我们就会带着旧有模式进入新的关系,导致重组关系陷入旧循环。

尊重每一位前任(图片来源:华盖)

  二:尊重每一位前任

  希望对方无过去,否定前妻位置,期望完全代替前妻位置,是不切实际的,事实上,不管有几个前妻,都要接纳她们的存在,接受她们比你更早走进这个男人的生命。

  对前任的嫉妒和排斥,可以理解。这需要彼此体谅。如果你们还住在原来的房子里,就要注意把前任的东西收置起来,从物理空间上给予新生活一个好的心理暗示。

  现任探知前任的界线在哪里?应该仅止于为什么离婚和对前段婚姻的处理及态度以及个人觉悟。太私密的细节,不要去探究,否则会有不尊重感,也会给自己制造不必要的情境想象。完全不暴露和过度暴露一样有伤害。

抛弃比较心理(图片来源:华盖)

  三:抛弃比较心理

  总是喜欢将现在的配偶和以前的配偶相比较。在比较中,常觉得前者更优秀,现任不如前者。这往往是很多家庭矛盾的导火线。

在真我层面,创造一段新的伴侣关系(图片来源:华盖)

  四:在真我层面,创造一段新的伴侣关系

  不自觉地将现在关系与前任关系做比较,或者不自觉地意识到自己在曾经婚姻里的失败,都让人们渴望现在拥有的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又会情不自禁担心、怀疑自己不能拥有更好的选择。其实,这些渴望和担忧都会影响你下定决心全情投入,创造一段新的伴侣关系。

  创造一词,对于重组伴侣特别重要。要赋予自己的关系一份新的幸福关键词。要确信自己不是过去伴侣的替代者,就算彼此在情感模式上都有着自认为顽固的要命缺点,你们对彼此也是两个全新的人。

  所有深刻持久的伴侣关系,都是卸下面具和伪装,自由地做自己,也允许对方自在地做自己,在真我层面相遇,在真我层面相爱的。而这个法则,适用于所有伴侣,无论初婚,还是再婚。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文章关键词: 张柏芝离异再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