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采洁:婚后独揽财政大权 5理由女人要管钱

2015年03月03日07:15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郭采洁已有稳定男友杨佑宁,她越来越忙,牺牲掉的就是和男友相处时间,去年她只有不到100天待在台湾,即使在台湾,还要接很多广告、采访工作,这对曾表示喜欢黏着家人和男友的她,实在是大崩溃。

郭采洁(图片来源:东方IC)

  搞掂男友 靠分享和投入

  “娶我要交出财政大权”

  郭采洁已有稳定男友杨佑宁,她越来越忙,牺牲掉的就是和男友相处时间,去年她只有不到100天待在台湾,即使在台湾,还要接很多广告、采访工作,这对曾表示喜欢黏着家人和男友的她,实在是大崩溃,“我是那种在爱情里需要窒息浓度的人,我不要因为在一起久了就感觉变淡,我害怕那种两人相坐无言的情况,分享是促使我跟这个人在一起的关键,就是要热恋一辈子。”

  虽然郭采洁和男友常常为了工作分开两地,但就算通讯信号不好或者是有时差,两人还是坚持每天电话联系,“(分开)久了会觉得很陌生,但碰到面就没事。去年我真的为大家一直在问婚期的事而崩溃大哭,因为结婚很遥远又一直被问,心里也是渴望,矛盾点在于我又很享受现在的生活。”

  听起来,沉浸在恋爱中的郭采洁是十足的小女人,但同时她还有“看似温顺,但内心坚定”和强势的一面,“占有对方对我来说是必备条件,如果你是把对方当成你的终生伴侣,爱情是你唯一可以投入的。我觉得对方是唯一可以投入我所有的爱和精力的对象,我要就是要全部。”所以当她接戏的时候会询问男友意见,同时她也希望男友在做决定时能听取她的意见,更重要的是郭采洁准备婚后独揽家中财政大权,“娶我要交出财政大权,因为我以前念书就对数学特别有兴趣。我跟顾里有一个相似处就是,对数字很感兴趣,我很享受去规划。”(新闻来源:信息时报)

  不知道是不是受传统思想的影响,记的很小的时候,编者就常听大人们说:“男人再会赚钱,那还得要家里的女人会管钱。”尽管这与当时的交通信息闭塞和观念陈旧有关,但这种成熟的婚姻理财模式却在今天仍对我们有着很大的借鉴作用。

5理由女人要管钱(图片来源:华盖)

  据编者所接触到的一些婚姻案例来说,观其幸与不幸,有相当一部分是和他们的婚姻经济状况有关的,而其婚姻经济状况又多半和他们的婚姻理财模式有着很大的关系。编者粗略不完整地感受了一下,男人赚钱后把钱交给女人,然后由夫妻两人合计着家庭计划和开销,这种模式是最易创造夫妻和谐与家庭兴旺的。对于其中的原因,编者作了一个简单的归纳总结,谨认为家庭中女人一定要管钱的理由至少应该有如下五个:

  其一,有利于男人更加集中精力赚钱;

  不瞒大家说,编者向来就是只顾赚钱,不顾管钱的。家里有多少存款,有没有钱买盐,本人一概不知,只是有个原则,那就是赚来的钱全都交由妻子打理,即只管钱不管出。如此模式多年下来,倒是婚姻和谐,并没有出过大问题。

  当然,这也可以说是我的“懒人思想”在作怪。说心里话,男人赚钱本来就是一件拼命的事,劳心劳力,晚上还睡不好,能赚来够一家人花销的钱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情了,如果还要再花很大的精力和时间去思考这钱该怎么花和分配,那该是多么痛苦的事情啊。

  所以,男人娶妻,一定要娶对人,要娶到一个懂得持家,贤惠精明的女人。否则,纵有万贯家财,累死也白搭。

  然而,男人赚钱难,女人花钱更是艺术。让女人管钱,可以男女搭配,合理分配精力和时间资源,各有所专。男人只有给了女人充分的财政支配权,她才有可能真正发挥主人翁精神,充分挖掘潜能,把钱用到刀刃上,以小钱换大钱。同时,最为重要的一点是,男人自身也才有可能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用到最有价值的事业和赚钱上来。如此以来,夫妻互动,阴阳辉映,分工搭配,家事和谐!

平衡制约夫妻间的平等地位(图片来源:华盖)

  其二,平衡制约夫妻间的平等地位;

  中国的男人大多数都有一种思想,那就是希望老婆都能够不上班呆在家里,相夫教子,为家庭服务。而另一方面却受大男子主义影响,总认为男人才是一家之主,这个家必须有男人来管,其中最重要的财政大权男人一定要自己给掌握了。如此以来,编者倒要说句公道话了,你赚钱不让女人去赚,管钱和花钱又没有女人什么事,那么你拿什么让女人有安全感,并且让她在家中感觉到有女主人的平等地位?显然,如此失衡的夫妻关系,对家庭幸福和长远的和谐发展是非常不利的。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郭采洁 财政 管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