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柏芝称自己当妈又当爹 女人离婚后要自立

2015年06月12日07:17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据港媒报道,现居新加坡的张柏芝,一直专心照顾一对宝贝Lucas和Quintus,早前柏芝接受新加坡一杂志专访时,谈到自己在新加坡母兼父职的生活,并为一众单亲妈妈打气,她透露儿子与爸爸相处时间较少,因此很多时候会把她当成男人看待,她庆幸儿子很懂事,在新加坡生活得很愉快,穿着亦可以很随意,不用担心被打扰。

点击进入下一页张柏芝爆孩子与爸爸相处少

  除了传达单亲家庭也可以活得幸福快乐的信息,柏芝亦希望近年身体抱恙的父亲能健健康康,希望自己能多些陪伴老人家。(来源:城市晚报)

846_173142_483535张柏芝35岁生日 两儿子左右夹击甜蜜献吻

 

    张柏芝,一个如此美丽的单身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并没有像传统意义上的女人那样自卑,抬不起头,反而更加自信自强,能在离婚后很快走出低谷,同时也不抗拒新恋情的发展。她的爱情、婚姻、家庭的角色,均受到过很多质疑,但是不管怎样,希望这样一个敢爱敢恨的女子,随着阅历的增长和心智的成熟,终究能有个更好的归宿,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好妈妈。

514096283离婚

  离婚是消除婚姻危机的一种形式,但也会引起心痛。在离婚中有主动一方与被动一方,被动接受的一方常常痛苦多些,心理问题也多些,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心理空虚。刚离婚时感到自由放松,但见到别人一家和睦,自己内心的孤独感可被强化,生活更易空虚,失去乐趣的人容易悲观厌世。

  二、充满过多的失败感。这种失败感容易使人消极去面对新前途、新生活的勇气与信心。

  三、有耻辱感。自己认为离婚“不光彩”,感觉好像丝议论、鄙视、嘲笑,拾不起头,往往会离开熟人,逃避冷眼,企图缓解内心的耻辱感。

  四、有愤怒感。尤其是被遗弃的一方,经常想去吵闹、干扰对方工作,甚至谩骂、伤人等。

  五、爱恨共存。尤其在有子女的情况下,既可因要教育培养子女等引起旧情藕断丝连,也可因面临困难而互相“仇恨”,这种双重感情的共存也易使人精神“分裂”,带来不小的痛苦。

  爱情不是一个人生活的全部,没有爱情,还可用事业、友情、亲情等去填补空缺。自己也不能只生活在过去,而应生活在今天,期望明天会更好。经历过的风风雨雨,也还有值得记忆的东西.以后找一个新起点,并非没有希望。

159955108心理独立

  心灵分析:

  离婚给夫妻双方尤其是女方所带来的精神创伤是难以估量的,它给女性带来的主要心理创伤是失落感、孤独感和自卑感。这一系列的精神痛苦也会严重影响人的身体健康,所以离异的女性应尽快从离婚的阴影中走出来。

gic5467876维护自尊心

  心理处方:

  离婚之后女性的调整,首先就是要在心理独立上下功夫,要相信自己,了解自己,并主动地给自己制定目标和计划,这样才能从失婚的状态中找到很好的心理过渡。

  首先要维护自尊心。千万别认为离了婚就很失败,让自己掉了身价,就比别人矮了半截。要看重自己,伴侣离去了,但是自尊心不能失去,要相信自己,防止自卑自弃,并想方设法通过工作、学习等活动发扬自己的长处,把自己的优点表现出来,实现自我价值。

  与亲友坦率交谈。芳觉得周围的人对自己抱有偏见,没有一个人能理解自己的不幸。其实不是这样的,只要你不把自己封闭起来,坦率地把你的感受和今后的生活打算向父母、亲友们说出来,他们会理解你,支持你的。

  尽量转移环境。环境对人的情绪影响是非常大的,过去的一景一物,往往会勾起当事人许多伤心的往事。为此,芳不妨换一换环境,出去走走,对调整心情会大有好处。外面的世界很广阔,它会让人忘记烦恼,回来后,再更加专心勤奋地投入工作。

131982663 争取情感取代

  争取情感取代

  心理学家和婚姻专家的调查研究表明,夫妻离婚后,女性在5年内再婚的机率比男方高。为消除离婚后的孤独感和无助感,可通过建立新家庭来冲淡它,但这对芳来说,应该是慎之又慎的事。由于有第一次婚变的经历,芳会更加慎重和珍惜幸福,因此,如果有合适的机会不要错过。据有关资料显示,许多再婚女子比初婚时觉得更幸福。

文章关键词: 张柏芝 离婚 女人 自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