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逼婚猛于虎,你还能HOLD住吗?

2015年08月25日19:22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再过一个月,又到了大批大龄适婚单身男女结婚搭伙过日子的时期了,剩下没伙搭的小伙伴们又得去看别人秀恩爱了。回到家想同父母一起过中秋国庆佳节的单身“贵族”们,你们必须做好准备应对史上最具杀伤力的问题“有对象没,啥时结婚?”

a526d808gw1eudp3rst0rj208c0b4mxv父母逼婚猛于虎,你还能HOLD住吗?

  子女到了适婚年龄,父母希望他们成家立业,这几乎是亘古不变的现象。在古代,子女成婚全凭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在这样的封建思想下,逼婚一说无从谈起。而现在大龄青年们一回家就要被轰炸了。

   先成家还是先立业?

先成家还是先立业先成家还是先立业

  年轻人对事业的重视,也成为他们抗拒父母逼婚的重要原因之一。在古代,事业并不是最重要的。而现代社会,不管那个性别的人都希望拥有自己的事业,大部分人认为:自己事业有成时,才有资本和能力考虑结婚、成家。与古时候相反,事业有成反成为结婚的首要条件。在这种情况下,年轻人不得不逃避长辈们的逼婚。

  还记得那两位为了逼儿子结婚而砸店的二老吗?经营快餐店的儿子一直忙于事业,30岁的年龄一直没有遇到合适的结婚对象,这把老家的两位老人急坏了。嫌儿子不结婚,两位父老人特意从周至到咸阳“逼婚”,阻止儿子李先生的营业。李先生的餐厅不得不再门店门口贴上“家长逼婚暂停营业”字样的纸张停止营业。其实在这件事中,李先生父母的心是好的,但是做法过于偏激。在现在提倡晚婚晚育的时代,两代人的思想是矛盾的。过多的干涉孩子的婚姻,家长对孩子施加压力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当传统的思想受到挑战作为加上应该适应现在的变化,作为父母应该将选择权还给孩子。

1 2 3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父母 结婚 HOLD 对象 母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