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岁李若彤:择偶不用养彼此 经济独立才有安全感

2015年09月08日07:43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李若彤仍是单身,对此,她说希望自己是下一位谈恋爱的“姑姑”:“我不抗拒恋爱,对象不需要养我,也不要我养他就好了。”

_ZsS-fxhqtsx3555191 李若彤和吕慧仪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香港“明报”消息,5日,李若彤和吕慧仪一起录制节目,谈及受邀加盟内地真人秀,李若彤称正在考虑自己体能能否应付,以及能否忍受不洗澡的环境。此前,李若彤在《神雕侠侣》中出演的“小龙女”形象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随后,刘亦菲、陈妍希也曾出演该角色,目前,后两者都沉浸在恋爱中,李若彤则仍是单身,对此,她说希望自己是下一位谈恋爱的“姑姑”:“我不抗拒恋爱,对象不需要养我,也不要我养他就好了。”

  1、走进婚姻,是希望两个人生活得更好,至少比原先独自一个人时的处境有所改善,否则,从经济学的角度考虑,这场婚姻就不合算。打个比方,男方有房,女方有车,经过婚姻的整合,双方既享受了房子的温暖,又获得了车子的便利,强强结合之下的双赢。

  2、如果将婚姻也当作—个市场来看的话,每个人其实都在用自己手里的筹码,换得自己所需。筹码可以是美貌、财富、智慧,需求可以是地位、身份、情感,通过婚姻市场,各取所需,皆大欢喜。

  3、在英文里,私房钱被称为“eggmoney”或者“pinmoney”,指的是农妇们卖鸡蛋积攒下来的钱,或者是城里女人由丈夫每月所给的家庭用度里省下来的钱。所以,私房钱最初就是给女人准备的,以便她们应对不时之需,或在遭遇婚姻不幸时,暂渡危机。

  4、金钱是—个人获得独立和安全感的前提。可很难说,经济完全独立的两个人,在婚姻中就拥有更多安全感。婚姻是“你的”和“我的”,但更是“我们”的。

  5、婚姻从来都不是一张白纸,它更像是—张经过多次曝光的底片。显影液下,你能清楚地看到那些明明暗暗的旧习惯潜规则,在新家庭这张全家福上留下的痕迹。——两个人的磨合,实际上是在不同家庭、不同成长环境中养成的家规与习惯的较量。(部分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文章关键词: 李若彤 单身 婚姻 择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