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预警!99%的女生都没有用对姨妈巾!

2015年10月13日06:30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女人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濒临崩溃,脾气暴躁,甚至让身边人如临大敌,严阵以待,细细一问,必定是姨妈大人驾到。生理期基本伴随女人的大半辈子,用来接驾的卫生巾君与女性息息相关,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多了解一些卫生巾君的故事。

  小编在视频区游荡时看见了一个健康类节目,里面讲到关于卫生巾使用的一些小细节,内容着实让小编惊呆了。女人每个月那点事儿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可要注意的地方还真不少。

你不知道的卫生巾细节你不知道的卫生巾细节

  视频中请来了一些知名医院的医生来针对女性卫生健康进行了说明,主要说了以下五点。

  1。 购买卫生巾时要注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你也这么马大哈吗?      简直是真理!你也这么马大哈吗?                                     简直是真理!
果然还是我们太天真果然还是我们太天真

  每当遇到超市促销打折时就按捺不住内心对于购物的疯狂冲动,囤货这件事做一百遍也不会累。卫生巾都是N包一起买,哼哼,这个时候商家就在背后偷笑了,因为打折促销的卫生巾往往都是快到保质期的,一不小心你就中招啦!很多女性在购买卫生巾时不会注意到卫生巾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这样的疏漏很容易购买到过期的卫生巾。

  2。 卫生巾需要干燥无菌的环境

快给卫生巾换位置快给卫生巾换位置

  你以为卫生巾真的就卫生吗?其实不然,专家表示卫生巾是需要干燥整洁的环境来放置的,把卫生巾放在阴暗潮湿的地方即使不开封,还是很容易滋生细菌,只想说小编看到这里就默默走到卫生间给我的“面包”换了个家。

   3。 卫生巾开封后不可留到下一周期使用

你犯了这样的错误吗?你犯了这样的错误吗?

  卫生巾开封后就已经不是一个严格的无菌环境了,所以我们拆封了的卫生巾是不应该留到下一个周期使用的。小编相信绝大多数女性在大姨妈期间就算是女汉子也会秒变软妹纸,女性在经期十分脆弱,而开封后放置一个月的卫生巾谁也不敢保证是干净的,再加上血液又恰好是极利于细菌生长的,所以对于卫生巾的无菌状况还是多加小心为妙。虽然对于卫生巾的无菌要求没有医用纱布那么严格,但是对于体质较弱容易发生感染的人来说,危险系数那是蹭蹭蹭地往上涨。

  4。 卫生巾平均至少3~4个小时要进行一次更换

你忽略了的事情你忽略了的事情
女性在经期格外脆弱女性在经期格外脆弱
Oh ! My God!Oh ! My God!

  视频中提到卫生巾和尿不湿一样具有吸附功能,它们能够将水分吸附在卫生巾上,可水分实际并未跑掉,因此形成了一个潮湿的环境。女性在经期泌尿系统的抵抗力是最弱的,也最容易发生泌尿系感染。如果3~4个小时不去进行卫生巾更换的话,细菌会怎样还用小编说吗!友情提示:量大的时候1~2个小时就应更换卫生巾。

   5。 不建议使用护垫

你还在使用护垫吗?你还在使用护垫吗?
要听医生的建议要听医生的建议

  小编发现身边很多朋友喜欢非生理期使用护垫,万万没想到真相竟如此残忍。视频中提到护垫和卫生巾其实是一样的,也会沾染上很多分泌物。如果有细菌滋生的话,它非但起不到清洁的作用,反而会有可能成为导致尿路感染的凶手。很多妇科医生都不建议使用护垫,而是呼吁大家每天更换并清洗内裤。不要偷懒哟,健康更重要!

做不到也要做!做不到也要做!

  看完视频,小编真是为自己捏了一把汗,平时忽略的问题还挺多,不知道大家在使用卫生巾时有哪些习惯,是不是也和小编一样粗心大意呢?

文章关键词: 女人 卫生巾 注意 卫生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