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外出喂奶尴尬

2015年12月01日13:53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导语:近日,北京地铁上,一妈妈在哺乳时被拍下,@北京往事网站 发博称“公共场所注意举止,不要裸露性器官,你在地铁上这个样子真的好吗?这里是北京。母亲地铁哺乳被批,你怎么看,前段时间,有网友吐槽公交上哺乳被骂 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公共场合哺乳问题也成为当下很多妈妈的关注的矛盾话题,关于此事,小编盘点了一个公共场合喂奶遮挡妙招,新晋妈妈可以学习一下,避免外出喂奶尴尬

1448771531642如何避免外出喂奶尴尬

  地点的选择

  首先,对于外出游玩的妈妈们来说,通常来说,很多大型的购物广场,机场,甚至是游乐园什么的,都是会有设立专门供哺乳的专区。当然,一些设有独立休息室的茶水间,也同样可以。

  但是如果附近没有母婴室,你又希望避开人群的话,那么小编建议你们可以在车上完成哺乳。不过妈妈们一定要留意车内的温度。

  而对于外出就餐的妈妈们来说,你可以让服务员帮你找一个没人的包厢。如果没有,那么妈妈们把椅子放在房间的一个角落,然后背过身去,然后将衣服搭在椅背上做掩护也是可以的。

  装备要齐全

  为了在外可以更方便的给宝宝进行哺乳,小编建议妈妈们可以借助哺乳衣。穿着合适的哺乳衣,可以帮助妈咪尽可能的在人群中大方的授乳而不露半点的肌肤,是哺乳妈妈们不错的选择。

  而毛毯或者是方巾,也是必不可少的,它们可以作为宝宝的帐篷。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将宝宝完全的遮盖住,否则很容易造成宝宝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可以给宝宝戴一个边沿比较大的帽子。

  另外,用背包将宝宝包在身上,这种方法也是相当不错的。被巾可以为哺乳提供嫉妒的隐私空间,用这方式带孩子,妈妈们就算是边喂边逛街,别人也都会以为宝宝在睡觉的。

  准备要做好

  公共场合哺乳,都是妈妈们无法避免的。所以妈妈们都应该做好准备,比如可以在家里先对着精子做好联系,一般来说策略性的姿势以及位置都是可以提供充分的掩护。在刚开始的时候,哺乳妈妈们如果不太自信的话,那么可以找老公或者是好友来帮忙当哨兵。

  公共场合哪些地方是有利于喂奶的好地方,都是需要妈妈们出门时需要提前做好的功课,这样才能再出行游玩的时候可以随时随地的满足宝宝吃奶的要求,而不至于手忙脚乱。

文章关键词: 哺乳 外出 宝宝 背包 帽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