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的突破!首款产后抑郁症药今日获批上市,对严重患者最有效

零的突破!首款产后抑郁症药今日获批上市,对严重患者最有效
2019年03月21日 15:06 新浪女性

零的突破!首款产后抑郁症药今日获批上市,对严重患者最有效。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产后抑郁产后抑郁

  3月20日,药明康德(94.340, 0.13, 0.14%)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今日,FDA宣布,批准SAGE Therapeutics公司开发的Zulresso(brexanolone)上市,用于治疗产后抑郁症(PPD)患者。这一疗法将在经过风险评估和缓解策略认证(REMS)的医疗机构中由合格的医护人员注射。Zulresso成为第一款针对产后抑郁症的获批疗法,它也是SAGE公司第一款获得FDA批准的疗法。

  据红星新闻报道,FDA宣布批准的是一种名为别孕烯醇酮(brexanolone)的静脉注射药物,2019年6月,该药将以Zulresso的名称正式面世,每次治疗价格高达2万-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3万-23.5万元)。

  产后抑郁症是与生产相关的一种独特的严重抑郁疾病,它通常在一部分孕晚期妇女或者在分娩四周内出现。PPD可能给妇女和她的家庭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包括严重功能缺失,情绪压抑和/或失去对新生儿的兴趣。其它与抑郁相关的症状包括丧失食欲、无法入睡、无法集中注意力和自卑等症状。自杀是分娩后母亲死亡的首要原因。在美国,大约平均11.5%的新晋母亲出现PPD症状。

  据杭州日报报道,有数据显示50%-90%的女性会患有不同程度的产后抑郁症,10%会发展为严重的持续时间长的产后抑郁症,0.1%会患上产后精神错乱。曾经的何洁,也不例外。她在节目中自爆,怀孕生子的那段时间,闲赋在家的她每天都觉得自己是一个完全没用的人,只是一喂奶的机器,整天在自我否定和恐惧中度过。这种自我怀疑,让何洁患上了产后抑郁症。甚至一度想要自杀。

  事实上,很多女明星都曾有过产后抑郁——马伊琍在长微博《潘芸写给每一位职场背奶妈妈》中提及到产后曾出现抑郁症状;那英、李湘、袁咏仪、黄奕等等都曾公开表示过,产后抑郁给她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极大的困扰。

  CNN消息称,研究人员指出,他们的发现“为别孕烯醇酮注射液治疗中度至重度产后抑郁症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撑”。别孕烯醇酮对患有严重产后抑郁症患者效果最强,而在产后抑郁症不那么严重的患者中,效果则更为温和。

  药明康德微信消息称,波士顿布莱根妇女医院的精神科医生Marcela Almeida博士说:“目前的抗抑郁药物需要数周才能见效,而接受Zulresso治疗的妇女在三天内就可以获得显著改善。这对于她们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这是新晋母亲与她的孩子建立关系的关键时期。”

  据悉,SAGE公司致力于使用别构调节剂来治疗不同类型的中枢神经系统疾病。除了这款获批的Zulresso以外,该公司的药物研发管线中还有治疗重度抑郁症(MDD)的SAGE-217。去年,SAGE与日本盐野义制药公司达成协议,将在亚洲地区共同研发和推广SAGE-217。目前这款口服在研新药已经进入3期临床试验,而且近日在治疗PPD的3期临床试验中也获得积极结果。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