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婆婆向老公告状说我不尊重她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我被他母亲整得很惨,上个厕所说用纸巾多。好不容易他周末回来,却首先把我关在房间里痛骂,原来他母亲早已向他告黑状说我对他们怎么怎么不尊重,给脸色。

  我们是大学里认识的,他追我最用心,因此我接受了他,即使他是追求我的人当中家境最差的。我一直认为钱不是最重要的,两情相悦、知心贴心互助互持才最重要。

  婚前他就因家庭问题去了外地工作,丢下我一人在他家生活。这是一段十分惨痛的经历。他一周甚至一个月才回来一天两夜。

  我被他母亲整得很惨,上个厕所说用纸巾多。好不容易他周末回来,却首先把我关在房间里痛骂,原来他母亲早已向他告黑状说我对他们怎么怎么不尊重,给脸色。

  本来为他受满委屈,不但没有被安慰,反而被臭骂一顿,从来没有人这样对我!未结婚前受不了他们的对待,我曾经离开他,去外地打工,他却追来了。他是我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男人,我是传统的女人,加上大学几年的甜蜜恋爱时光,我心软了,后我们结婚了。

  后来孩子出生了,即使我们一直分居两地,即使我一直靠自己的工资养活自己和孩子,孩子在幼儿园的一切吃用和教育费都是我自己承担,因为我工资还是比较高的承担这些不是太大压力。

  我未有抱怨过,也理解支持这样。他在外地工作十几年,我也一直等他,未想离开,即使有过争吵,也说过离婚,却并非觉得非离不可的。好不容易等到他辞职回来,以为好日子终于等到了,因为房子车子有了,收入也稳定且不低。可几年下来,真正是结婚十几年后才真正共同生活了,我却失望了。

  以前不在一起生活过很多时间,对共同生活还有着美好的愿望,现在我却终于受不了,想要退出了,不想再渗入与他母亲的夺人行动中去。

  我真正想放弃了。但我还想听听大家的意见,怕冲动是魔鬼,害了女儿,毁了家。谢谢!

  回复:

  你好!

  非常理解你的心情!

  http://d9.sina.com.cn/pfpghc/39ccdd48d3d9461791aa797b5240fe7d.jpg

  从你的信息来看,你婚姻很辛苦。虽然现在不能说你选择是错误,起码是选择时候没有把握好。也就是说,这桩婚姻从选择开始就存在问题。一颗歪脖树要玉树临风从根上是不可能的。

  面对这样的男人,面对这样的家庭,面对难以融入的亲情,女人的痛苦是肯定的。选择分手还是忍让是件痛苦的事情。分手看似利落,但是后遗症很多;忍让就需要忍受更多痛苦。爱和恨交织,情和生活纠缠。这样的生活真是痛苦。但是,痛苦的本身也是对自己过往的总结,更需要你自己去反思。

  我想问你为什么选择男人?为什么一直忍让这样的男人?也许这个问题弄清楚了,就能够解决你的问题。

  很多女人在选择男人的时候往往一蹴而就,根上没有考虑男人的本质,没有考察男人为爱负责任的能力。男人有爱心可能是年轻时候激素水平高造成的,但是,男人的责任能力是需要通过过往岁月的业绩和为未来奋斗的意志品质来决定。从这点来看,这个男人对家责任能力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对爱人的关心有问题。激素消退之后的本质问题终于暴露出来,那就是为家负责没有问题,但是关心家庭和家人有问题。认识到这个问题,就需要你分析,你能不能忍受男人这样的行为和习惯。

  其次,家究竟包含什么?家是亲人和亲情组成的。儿子和父母和兄弟姐妹之间的感情绝对不能被爱情所冲淡,也不能冲淡,这是亲人关系;亲情包括弥久的爱情和亲人之间的感情。如果爱情和亲人之间发生矛盾,男人多数选择亲人,因为爱人毕竟不是亲人。从这个角度来看,在婆媳之间出现矛盾的时候,女人是受害者,男人更是受害者。你需要理解这点,否则你会更痛苦。

  面对一个为家挣钱但又不能给你温暖的男人,你如果一味地放大他的缺点,那就意味着你从选择的时候就错了,如果你选择沟通和包容,那就意味着你需要放大你的心怀,要忽视男人的缺点,看到男人的优点。同时,可以通过孩子来感动男人,这是很有效的手段。

  综合以上分析,我认为你需要保留婚姻。这也许对你不公平,但是这个世界上没有真正的公平,只是相对公平。

  珍惜自己拥有的,放弃不契实际的想法。

  祝你幸福!

  文章来源(李歌情感婚姻大讲堂_新浪博客)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文章关键词: 婆媳 告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