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嫁了一个不上进的老公我很痛苦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现在我就觉得我自己经营着店里,弄着孩子,还挺省心的,他在家,我还要操他的心,昨晚又喝酒,喝的醉醺醺的,我看着就生气。

  我和老公是别人介绍认识的,结婚十四年了。我老公是山区的,家庭条件不好,98年我去他家的时候,他家的房子上都有个被冰雹砸的大窟窿,正房都没有隔间,是通着的那种房子。厨房就是一间破房子,还有两个妹妹,小妹妹才十岁。

  那个时候自己也并没有觉得这就是问题,老公在我们那里的一个宾馆做后勤,我认识他的时候,他都出来快十年了,可是一直都没剩下什么钱,他自己就是每天都玩还有睡觉,宾馆的工作很清闲,自己也没有什么技术,也不想学。

  那个时候我有自己的工作,而且还是正式工,有保险。家里没有多少反对,就是说男孩子老实可靠就可以,我父母就是我和妹妹两个女孩,结婚我们和父母一起住,我妹妹结婚后跟他老公。就这样,我们结婚了,结婚的时候老公身上就只有两千元钱,大部分都是我出钱办酒,置办一切。

  我老公的父亲那还说,他儿子怎么怎么好,当然孩子对父母来说都是最好的,这个我理解。当时结婚的时候就想,都是年轻人,未来还是要靠自己去打拼,结婚后好好的工作,守着家,平平安安的就可以了。

  结婚后,第二年我们有了儿子,随着儿子的到来,经济就有点紧了。一年一年的过,别人都在改变,而我们却没什么进步。这期间,儿子六个月大的时候我就去工作了,把儿子给我妈看着,我一出去就是一天,十二个小时的工作,儿子一天都见不到。老公却还是在那个宾馆工作,清闲安逸,工资还不到1000元,有的时候还上一天休息一天。

  我那个时候建议他换份工作,可是他就是不愿意去面对,也不想去陌生的环境,就这样一直到孩子该上学了,那个时候物价增长很快,我在公司工作很好,领导让我做了公司仓管,工资稳定还有年终奖。

  09年,我实在看不下去了,逼着老公换了工作,介绍他去一个新的工厂做机械维修,是希望他能练练技术,然后自己出来开个店,不受约束还能挣点钱,因为宾馆那点工资对我这个家来说,越来越明显了,家里四个老人年龄越来越大,儿子也需要花钱,我们还没有自己的房子,一直跟着我妈住。老公是个老实人,我都很难想象,他竟然一个伙计朋友都没有,人家出去呼朋唤友,他这些都没有,如果不是我逼他换工作,他还会悠闲下去。老公这一换工作就一直做下去了,出来开店的事也没有了,他说他自己做不来开店的事……

  10年的时候,我大病了一场,动了大手术,11年我的公司搬迁,去了很远的地方,而且人员调动很厉害,原先的工作没了,由于身体原因,早出晚归,适应不了,决定不上班了,自己出来开店,做的是通讯手机电脑这块。从开始张罗直到现在,里里外外都是我自己,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我也喜欢。

  这中间老公几乎没有帮忙,他除了添乱就没其他用,我给他说让他用点心学习学习,长点心,说多了就是瞧不起他,我有想法了,看人家有车有房了这些话。我真的很无语。后来他还说,我弄好了他来看店我去上班,我真的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我让给他地址电话让他去联系货,他说跟人家不认识,不去。让他去看货,说不懂,也不去,他有空看店一会我回家洗洗衣服,一会就得给我打电话,弄不明白了,让他在家他还不愿意。

  老师,中间很多很多事,真的不能很详细了,现在我就觉得我自己经营着店里,弄着孩子,还挺省心的,他在家,我还要操他的心,昨晚又喝酒,喝的醉醺醺的,我看着就生气。这中间我们的店被盗了一次,我很心疼,但是我忍着了,报案,公安局,都是我自己去,让他去他说自己说不清。

  老实说,我感觉自己很累,儿子明年考学了,他做父亲的竟然不知道。我现在看到他就头疼,整夜睡不好,老师,我不是嫌弃他怎么样,我知道他是个好人,但是太过了,好人不代表没有保护家人力量。我妈说,一个男人一句话顶女人十句,可这一句都没有,我又指望什么呢。

  秋心回复:

  婚姻与恋爱的区别是什么?区别就是恋爱能反悔,代价轻,就是心伤;婚姻的反悔代表就大很多了。

  一个男人年轻时出身贫穷、没文化不要紧,关键是什么?关键是要看他除了贫穷、文化低之外,是否品行好、有上进心、有斗志、对将来有计划、有担当之心,如果只有前者,那么这种人是没希望的;如果前后者具备,这也许是一支潜力股。你今天的苦果,来自于从一开始你就错了,选了一个低质量的老公,人不是贫穷就勤劳,不是老实就可靠,从你认识他开始你就知道他贪图安逸不思进取,躲在社会风浪的角落里,又如何能因为结婚了就奋发图强、担当起照顾妻儿的责任?

  如果你所说的都是客观事实,我能告诉你的是你这男人就是这样的了,无能懦弱也不思改变,优点就是因为他无能所以他必须依靠你、背叛家庭的机率也相对低点。这样的男人被嫌弃也是正常的,因为实在是烂泥扶不上壁,不过这样的男人也是经不起嫌弃的,因为自卑所以敏感。如果能接纳他终生这样,便继续过下去;如果期望他变得积极进取有男人气概,这估计比较难。

  文章来源(心理师秋心_新浪博客)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文章关键词: 不上进 婚姻不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