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心理学爱情定律 比丘比特更靠谱

2014年10月31日07:53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每个人的爱情故事都各有特点,成败因素却大同小异。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爱情规律,影响爱情的定律主要有十条!(内容来源:爱美网)

首因效应

  1、首因效应

  首因效应也叫首次效应、优先效应或“第一印象”效应。人们第一次与某物或某人相接触时会留下深刻印象。第一印象作用最强,持续的时间也长,比以后得到的信息对于事物整个印象产生的作用更强。人与人第一次交往中给人留下的印象,在对方的头脑中形成并占据着主导地位。

  在恋爱的过程中,两人初次相会,无论是相亲也好,邂逅也罢,这个“第一次”关乎着全局,第一次的印象决定着两个人是否还会有下一次,是否还会有将来。

首因效应对爱情的指导意义

  首因效应对爱情的指导意义:

  于进攻方——注重穿着打扮、言谈举止,初会之前,请对对方的喜好进行“备课”活动;

  于防守方——理性思维,切莫过于注重外表,淡化瞬间感受。

近因效应

  2、近因效应

  所谓近因效应,与首因效应相反,是指在多种刺激依次出现的时候,印象的形成主要取决于后来出现的刺激,即交往过程中,我们对他人最近、最新的认识占了主体地位,掩盖了以往形成的对他人的评价,因此,也称为“新颖效应”。

  在与人的交往中,一个人最近的表现在脑中形成的印象最为深刻。在爱情过程中,最近交往产生的感觉直接影响着一个人对爱情的判断。

近因效应对爱情的指导意义

  近因效应对爱情的指导意义:

  于进攻方——穷追不舍之后,嘎然而止,给对方一段时间,让她回顾一下你的优点,让她充分注意到你存在的意义;

  于防守方——纵观全局,冷静思维,切莫为对方的“某一次”而感动。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爱情定律 心理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