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or颜控 8种感情不值得你沉溺

2014年12月17日06:48   39健康网 收藏本文     

  导语:相信你即使在热恋中,也会知道自己的青春是短暂吧,女人经不起几年的折腾。所以,请不要把你的时间耗费在没有结果的恋爱之上,如果你陷在以下几种恋情中的话,建议你还是尽快“悬崖勒马”,免得虚耗了青春还得不到好结果。

你在乎对方比较多(图片来源:华盖)

  一、你在乎对方比较多

  你在谈恋爱,却不确定对方的想法;你觉得你们很合适,他好像不以为然;他不在时你很想他,你不在时他好像没差别,这表示什么?“二人若不同心,岂能同行呢?”有时候会有一方爱另一方较多的情形,若是在健全的感情中,会有交替的现象,两人轮流扮演追求和被追求的角色;但如果有一方总是扮演追求者,这样的感情不健全,长久下去,你会对爱饥渴,你会觉得受对方控制,你会感到愤怒、受骗、痛苦。

你想要帮助对方(图片来源:华盖)

  二、你想要帮助对方

  你常觉得对方很可怜吗?你觉得自己有责任帮助对方振作起来吗?你会不会害怕如果离开对方,他会受不了打击?如果是,你恐怕是个“救难狂”。“救难狂”不会去找一个合适的对象,而是找一个他所同情、可以帮助的对象。找一个受过创伤、脆弱、依赖、不被爱、委屈的人,你由怜生爱,他会对你心生感激,这样的感情像是一项救援任务,而不是健全、平衡的感情。这里要牢记的关键是“尊重”,你爱的对象必须是你能够尊重的人,你必须以对方为荣,你的伴侣不要你的救援,而是要你真正了解他。

你爱的是对方的潜力(图片来源:华盖)

  三、你爱的是对方的潜力

  你爱的是对方的潜力,而不是对方真正的样子,你爱的是对方未来可能的样子,那他根本不是你的伴侣,而是你改造的对象。我们每次作婚前辅导都会问,如果对方五十年内都不会改变,你会满意吗?如果你一直希望能改变对方,才觉得比较满意,那就不是爱,而是赌博,用双方的快乐当作赌注。你跟一个人交往时,要爱和尊重对方的本相,而不是他未来的样子,你可以期望他继续成长,但你必须满意他现在的样子。

把对方当作崇拜的对象(图片来源:华盖)

  四、把对方当作崇拜的对象

  年轻的女明星爱上导演、大学生爱上教授、秘书爱上老板……爱上所崇拜的对象,这种感情很难维持正常,因为两人之间无法平等对待。男女双方必须要平等对待,我不是指地位,而是态度,不能过度崇拜对方。会爱上所崇拜对象的人,通常自信心低落,他们觉得自己很糟糕。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沉溺 感情类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