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恐慌症 男女症状大不同

2015年01月18日09:49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网恋、相亲、网上同居……这些被视作感情世界的流行元素,原来是爱情恐慌的特征之一!近日,某网站对2万名“光棍”进行了一项有趣的“爱情调查报告”,在报告里,两性对爱情的恐慌指数备受关注。(来源:瑞丽网)

学历越高恐慌越晚(图片来源:华盖)

  学历越高恐慌越晚

  根据调查报告,学历是左右“爱情恐慌年龄”的一个重要因素。爱情的恐慌几乎都是发生在完成学业后一至三年间,25岁才是爱情恐慌成规模出现的年龄段。毕业一到三年里,大多数人找到一份较满意的工作,当固定了物质基础后,寻找感情的念头就开始在脑子里跳了。学历越高,就代表爱情的竞争力也会有所加强,这样的自信从心理上就导致了爱情恐慌的年龄划分。

男人迟三年再恐慌(图片来源:华盖)

  男人迟三年再恐慌

  在对受访者的结构分析中发现,人们一跨过25岁,就开始想完成个人的终身大事。对于女性,25岁恐慌是比较容易理解的。而男性的恐慌更多是一种假象。专家分析说,从结婚年龄来说,男性普遍要高于女性,按男女婚龄的相差来算,男人的爱情恐慌应该比女人的晚三年。

“三高”女人最危险(图片来源:华盖)

  “三高”女人最危险

  调查发现,25岁至30岁之间的会员找到朋友的可能性最大,也是婚介和交友网站上的热销对象。而过了30岁后,婚恋的成功曲线图就会一路看跌,困难度成几何级增长,尤其是女性。其中,高学历、高收入、高年龄的三高女性最不被看好。受传统观念的影响,“三高”女人无可避免地给男人们带来了压迫感,有伤害男人自尊心之嫌。

恐婚的症状(图片来源:华盖)

  恐婚的症状

  1、急于通过各种渠道认识异性,然后获得一段爱情

  2、因为没有恋情,所以常常下班后无所事事,喜欢一个人逛超市

  3、对于当电灯泡这档子事,既觉得无聊又十分期待

  4、狂热地喜欢爱情戏里的痴情男主角或是女主角

  5、清楚地记得自己参加过的每一个婚礼。而网站的心理咨询师建议,求爱男女们还是正视自己的恐慌,保持顺其自然、放松的好心态。

处方(图片来源:华盖)

  处方

  开方:对婚姻本身的恐惧,其实是出于对未来不确定性的一种不安全感。

  药方1:给自己一个乐观的假象。人们面对一些自己没有能力控制的未来,就会感到恐惧不安。其实应对的方法很简单,不妨给自己一个乐观的假设和想象。

  药方2:相信自己有应对的能力,逐渐地,你的注意力就会集中于如何增强自己应对变化的能力上。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文章关键词: 恐慌症 三高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