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过年被逼婚 反逼婚攻略教你度年关

2015年02月15日07:03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近日,一位中国母亲为寻子回家过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华文报纸头版刊出整版“给儿书”,以“不逼婚”为条件,劝儿子回家过年。

反逼婚攻略教你度年关

  近日,一位中国母亲为寻子回家过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华文报纸头版刊出整版“给儿书”,以“不逼婚”为条件,劝儿子回家过年。“每逢佳节被逼婚,又到一年春节时”已成为社会多年关注的话题,而此次将寻子广告做到国外,再次把“中国式逼婚”推到风口浪尖。逼婚与反逼婚的拉锯战即将上演,是“忍气吞声”还是“奋起反抗”,众多网友合作“反逼婚攻略”,“被逼族”赶快学几招,几天后就能派上用场了。

  “给儿书”:跨国逼婚不成劝子回家

  这则“给儿书”全文仅几句话:“鹏:打了好多次电话你也不接,或许在这里才能让你看到。爸妈再也不逼你结婚了,今年过年回家吧。爱你的妈妈。”

  原来,这位母亲生活在广州,儿子在墨尔本工作。因为对儿子逼婚太紧,儿子一气之下躲了起来,不与家人联系。眼看年关将至,儿子一直没有消息,这位母亲实在担忧,无奈之下,只好托人找到澳洲的朋友,在报纸上刊发广告,希望儿子能看到,回心转意。

  这则广告一经登出,迅速在网络上炸开了锅。除被微博大量转载外,天涯、猫扑等国内多个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论坛上,网友也纷纷发帖讨论,跟进吐槽者众多。

  “每逢佳节被逼婚”,不少网友纷纷表示“不明觉厉”。网友“千里及”力挺鹏的做法:“让爸妈主动放弃逼婚,这方法可行!”“阿呆0707”则同情双方:“都挺可怜的。父母是为孩子好,孩子也有自己的苦衷。家,还是要回的。”

  年关:“被逼族”深表“鸭梨山大”

  马上就到春节,很多人都要回家过年。然而,父母亲戚逼婚,却成为了很多未婚青年春节期间“不可承受之重”。“有没有女朋友”“什么时候结婚”成为很多年轻人不得不面对的话题。而春节期间被密集安排相亲,更是常事。此前网上曾流传“36岁海归男子春节期间被安排18场相亲”,令众多网友唏嘘不已。

  网友“不是小矮人”描述自己的相亲经历:“亲朋好友一个接一个的好意不能拒绝,最后我好像杂技团里的猴子一样。”沈阳网友“小张”对此深有同感,“现在我对婚姻的事情比较敏感,父母虽然不敢在我面前提相亲,但是相亲类的节目必看,还尽说些楼下谁谁要结婚了来敲打我,这种逼婚的方式让我喘不过气来。”又到春节,亲朋好友来家拜年少不了又是一场“围攻”,于是“小张”干脆找房子搬出去住。

  “梦璃_Happ”更是“声泪俱下”:“如果有可以结婚的人选,哪个傻帽会拖着不结婚啊?我们不是不想结,是真的没有哇。爹妈别再催了,好么?我们已经够辛酸够挫败了。”

  对此,某相亲网站负责人表示,在老一辈人心目中,春节代表着一个新年新气象的节点。如果子女在过年回家时还没有解决个人问题,父母便会担心,是不是又要拖一年了?所以,“春节逼婚猛于虎”,一点都不夸张。

  支招:总有一款适合你

  《中国人婚恋状况调查报告》显示,面对父母的逼婚,男性和女性共同的首选方案就是“躲”。可是,躲得过初一,躲得过十五吗?面对即将到来的碎碎念大潮,众多网友晒出自己的反逼婚秘笈,更有不少网络媒体制作“反逼婚攻略”,希望有一款适合你。

借助道具(图片来源:华盖)

  No.1 借助道具 成本低而效果佳

  从夜市上淘个30块钱的情侣戒指戴上,手机屏保换成和女孩(男孩)的合影,通话记录里常来往的人昵称改成“亲爱的”,挂电话的时候不忘加一句“么么哒”(网络用语,情侣间代替接吻一词)。当妈妈问你有女(男)朋友吗,一定故作娇羞状,“呵呵”傻笑就行了,给父母无限的想象空间。

先发制人(图片来源:华盖)

  No.2 先发制人 八卦吐槽齐上阵

  亲朋聚会,面对亲戚的盘问,一定要先发制人。在七大姑八大姨没开口之前转移话题,“汪峰是多么的想上头条啊,王力宏终于结婚了啊,美女博士都在网上征婚啊”……掀起一番热论后,溜之大吉,让亲戚们没有“讨伐”机会。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逼婚 年关 攻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