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也能做朋友 3大秘诀做到和平分手

2015年02月17日07:28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分手也要讲究方式方法。特别是作为男人,在分手时尤其要注意不要得罪女人,否则后果很严重。以下三招或许可以教你如何分手又不伤害对方。

分手时切忌口出恶言(图片来源:华盖)

  一,分手时切忌口出恶言。

  分手时千万不要口出恶言,要注意说话的语气。良言一句三冬暖,伤人一语六月寒。在分手时,两人的情绪难免会不受控,或是格外纠结愤怒,百感交集。在这个时候,提出分手的一方一定要注意不要口出恶言,要沉得住气。即使真的要分手,也要注意用一种比较和缓的语气说出来。有些情侣一提及分手,就怒目相向,口出恶言,各种胡说八道,只图一时痛快,殊不知,这样的冲动会对彼此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

注意把握好分手时机(图片来源:华盖)

  二,注意把握好分手时机。

  分手也要注意把握好时机与场合。分手应该是一个顺其自然的过程。分手不要太过于刻意。分手的理由也不要太牵强。其实,相爱的时候是不需要理由的,分手的理由或借口却成千上万。人生已是如此艰难,有些真相就不必再拆穿了。分手不必说太多的理由,被分手的一方也不必苦苦追问分手的理由,其实所有分手的理由归根结底就是不爱了。因为不爱,所以分手。只是分手时,一定要注意把握好分手的时机,不要在对方完全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前提下贸然提出分手,这会让对方觉得受到了强烈的打击与刺激。后果很严重。

分手时不要拖泥带水(图片来源:华盖)

  三,分手时不要拖泥带水。

  分手时一定不要拖泥带水。长痛不如短痛。一旦决定分手了,就勇敢坚毅地履行分手的决定。有些人之所以会觉得分手太过痛苦,是因为上一秒刚说要分手,下一秒又被对方的苦苦哀求或眼泪打动而反悔,如此反复犹豫,最终导致彼此都很受伤且痛苦不堪。分手是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当一段感情已经变了质,分手便是必然的结局。有些爱已经消逝,无法重来,那就好聚好散,不要在分手时拖泥带水。否则,两败俱伤。

  文章来源(白衣梧桐_新浪博客)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文章关键词: 和平分手 秘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