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升级:女人如何用“嫉妒”套牢爱情

2015年04月17日07:39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嫉妒是把双刃剑,既是爱情升温的助推器,又是争吵矛盾的导火索。只有利用嫉妒的积极影响,让它成为双方彼此吸引保持新鲜感的来源,才能真正检验你们之间的爱情指数,让真爱升级。

女人如何用嫉妒套牢爱情(图片来源:华盖)

  你的另一半叫错了名字;他的眼睛在你闺蜜身上身上停留太久了;他一提起某个女同事就兴奋不已……妒火因此点燃。嫉妒——占有、猜忌、怒火与耻辱的综合体——会让你失去理智,每当想起那个“情敌”,强烈的威胁感便如狂风骤雨般向你袭来。

  每当你开始一段爱情,这个绿眼睛的怪物——莎士比亚如是说——便无时无刻不盘踞在你心中:无论爱得疯狂,还是不十分投入,甚至你并不怎么喜欢对 方。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是善妒的动物——虽然女人更倾向于挽回男人的心,而男人看上去则更看重金钱与地位,会为了保护自尊和面子放弃爱情。

  嫉妒同样折磨着其他物种。

  灵长类动物学者珍妮-古德尔曾经这样描述过一只叫做帕森的雌性黑猩猩,当她的伴侣忽视了她,开始追求另外一只雌猩猩的时候,帕森就会对另外一只年轻的雄猩猩扭起屁股,摆出经典的(对猩猩来说)“到我这儿来”的姿势。

  帕森通过这样的方式侮辱她的伴侣。蓝知更鸟也是一种善妒的动物。进化生物学者戴维-巴拉斯用一对育龄蓝知更鸟做了一个实验。趁着雄鸟离巢的时 候,将一只雄性知更鸟的毛绒玩具放在距离鸟巢三英尺的树枝上,雌鸟就在那里休息。当雄鸟返回时,在鸟巢上空不停地盘旋,发出粗厉的叫声,愤怒地啄向情敌。 然后雄鸟开始对雌鸟发动了攻击,扯掉了雌鸟翅膀上的羽毛。雌鸟不得不逃走。

  为什么我们会产生嫉妒的情绪呢?心理学家通常将嫉妒的魔鬼归咎于儿时精神上的创伤或者是心理问题的信号。

  可事实上,那些缺乏满足感、安全感,或者过于依赖他人的人更容易心生嫉妒。

  但是,嫉妒这个怪物却是由一些积极因素进化而来的。

嫉妒的正面影响(图片来源:华盖)

  嫉妒的正面影响

  纵观人类的爱情史,嫉妒曾经让多少有情人摆脱了分手的命运,又是多少家庭维系在一起的纽带。

  与此同时,嫉妒还会让女人下定决心离开那些结了婚还在外面沾花惹草的坏男人,去寻找更有价值有意义的爱情。即使对于爱情本身,嫉妒有时也是件好事。

  当爱情中的一方陷入了疯狂的嫉妒,另一方怎能不为自己的魅力而沾沾自喜?或者当你发现别的女人同你的男人调情,难道不会心生妒火从而将你最好的一面都展现在他的面前,让你们的爱火烧得更加热烈?

  嫉妒的负面影响

  可是,嫉妒有时又会让人性扭曲。一些人成了嫉妒这个怪物的消遣,他们因嫉妒而感到自尊受损,甚至将爱人推向了别人的怀抱——这不正是他们最害怕的后果吗?

  最糟糕的是,还有人因此变得暴力——从全世界范围来看,嫉妒也是导致家庭暴力最主要的原因。

  那么,当嫉妒的情绪令你痛苦万分的时候,你该怎么办?

  首先,弄清楚他是不是真的在欺骗你。

  如果是的话,那么你面对的就是完全不同的问题了:你要认真考虑是否要结束这段感情。

  但是如果你发现你是在窥视他的生活,或者偷读他的电子邮件,那就赶紧停止。这些举动只是让你自损身价。你可以告诉他,你正试图控制自己的怀疑情绪,需要他来帮助你完成。

  另一个结果是,或许最后你发现,有这样一个轻佻的男人在身边,你永远得不到安全感。这时你可以好好想想一句话:走出那扇门,海阔天空。

别用嫉妒吓跑他(图片来源:华盖)

  女生的优胜恋爱技巧:别用嫉妒吓跑他

  适度的嫉妒心是人之常情,也是爱情的调味料。一点小小的吃醋,会让男人觉得自己被重视,男人会觉得这样嘟起小嘴的女朋友真可爱。但是,过分的嫉妒就会让男人感到无限压力。别用嫉妒吓跑他,2招女生恋爱技巧,帮你在爱情中占据优势。

  可爱的吃醋和过分的嫉妒的区分可以用,“是否可以平静的结束这个话题开始下一个话题”来判断。也就是说,过分的嫉妒是没有任何根据自己不停瞎猜不停担心,无法进行其他的话题。可爱的吃醋是,只是稍微的怀疑一下,马上能被其他有趣的话题吸引过去。

  实际上,没有根据瞎着急的爱吃醋的女人还是占了相当一部分。而且这种嫉妒心理,还会慢慢扎根于习惯中,一旦养成了嫉妒的习惯将无法自拔。接下来 这种心态还很容易愈演愈烈,不仅变本加厉,而且很多人还会给自己找出一些理由,总是说“其实我也不想嫉妒发火,但是对方让我没有安全感”等等。

  女人如果真正相信自己的男人,他也同样会感受到你的信任,对于出轨的事情也会斟酌再三,如果你一味的去怀疑“除了我之外,他还有没有对其他的女 人动心”“他现在有没有出轨”,继续自己的被害妄想的话,男人可能也会被逼急,出现“既然那么希望我出轨,那我就做给你看”等破罐破摔的行为。

  1、有了怀疑的时候,先不要去急着指责他,应该退一步冷静下来好好想想怎样去做

  你要想想他平日里是怎样对待你的,见面的频率,热情度,表情,言行,态度等等,在心中给他打一个分数,看看他到底有没有冷落你的行为出现。男人都是简单的生物,他们不可能同时对两个以上的女人报以充沛的精力和热情,没来由的吃飞醋只是不划算的自残行为。

  2、如果嫉妒让你濒临爆发边缘,硬碰硬是无济于事的,采用迂回战术曲线救国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在初期发现异常的情况下,要立刻持有危机感,正是这个时候,要比平常更加温柔的,更加细心的对待恋人,让他感到你的魅力和不可替代性,不知不觉 中你就能战胜隐形的对手。胡乱嫉妒吃醋吵闹,只会把男人越推越远,正好给了对手可乘之机,这种赔本买卖想必大家都不会去做吧。男人在感情中大多数是处于被 动的,他们没有女人善变,没有大道理可讲,所以安静的在他们身边给他们温暖关怀,支持帮助,是俘获男人心的重要手段。

  恋爱是一场战争,虽无硝烟弥漫,但却惊心动魄,姐妹们只有用智慧捍卫自己的爱情,切不可头脑发傻,总是哭哭啼啼吵扰着的女人是不会得宠太久的。过分的嫉妒,会让你的男人也看轻你,如果你让他看到你就心烦的话,你们的爱情也就不得不画上句号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更多时尚资讯请看微信公共号“新浪时尚”呦~

文章关键词: 嫉妒 套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