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越爱却越吵架呢?

2015年07月23日07:02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为什么两个人越相爱越容易吵架呢,这是因为两个人爱得太深沉了。不吵架的爱情或婚姻就像一潭死水,往往死得更快。爱情或婚姻就是要小吵小闹。

119545094为什么我们越爱却越吵架呢?

  这里的吵架是有分寸和尺度的,不是肆无忌惮地吵架撕逼。两个相爱的人,有时候也会恨不得杀死对方,这叫相爱相杀。人啊,就是这么矛盾和纠结。具体说来,两人越相爱越容易吵架的原因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一、越相爱越在乎越容易患得患失。

  两人越相爱,就越会彼此在乎,越在乎,便越容易患得患失,在生活里,两人稍微有点不如意,就会吵架。两人吵架不全是因为不爱对方了,恰恰相反,是太爱对方了。爱得无法自拔,爱得失去自我,爱得眼里心里只剩下对方了。这样的爱会让很多微小的矛盾无限被放大。其实,情感生活也需要适当地松绑。没必要把自己逼到死角。放轻松一点,天塌不下来的。

143762375为什么我们越爱却越吵架呢?

  二、相爱越是眼里容不下沙子。

  两个人越相爱吧,就越是眼里容不下半粒沙子,希望对方是完美情人或伴侣。但这世上,人无完人。所以,当另一半有一点不尽如人意之处,就会令人恼火,想要吵架。有时候,夫妻或爱人之间的吵架完全是一时兴起,没有道理可讲的。更多情况下的争吵,完全是因为太爱对方了,也希望对方是足够完美的,值得被爱的人。爱一个人,会对这个人提出更多更高更严格的标准与要求。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三、适度的吵架是爱情与婚姻的调味料。

  适度的吵架会激发情感生活的乐章,是一种生活情趣,前提是一定要适度。如果将吵架变成家常便饭,三天两头地吵,日子也就没法正常过下去了。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吵架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因为越是相爱,越是珍惜彼此,越是不容许自己和对方犯错。哪怕对方无心的过失,也会被相爱的人无限夸大。适度的吵架会更加促进情感的浓度,会让两个相爱的人因为吵架而增进感情。夫妻或爱人吵架往往是床头吵床尾和。文章来源:pclady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文章关键词: 吵架 对方 情感 爱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