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时要面子 太蠢了

2015年09月27日06:56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最蠢的是在分手的时候要面子。就算是你甩了别人,又能有多大面儿啊,无非都是失败。只有找到更好更强的下家,才能扳回一城。

破裂的心破裂的心

  一段感情的结束比开始更加复杂和劳心,甚至更加情绪化。虽然荷尔蒙水平刷刷往下掉,但是架不住怨气BIU BIU地在升腾。在这个时候,即使面前的人已然没有能力给你灌迷魂汤了,仍然没有办法理智回复。恼人处,恨不能立时三刻地断绝关系,永世不再见此人的面。

  无论是爱还是恨,感情冲动下做出的决定无一例外是错误的。分手是门大学问,如何做得大方漂亮,最主要的是,如何令自己不后悔,需要智商与定力。

  好在普通人的情感纠葛,不需要昭告天下,无论多难看,影响的也不过是当事人,以及最亲密的朋友圈。当然,对有智慧的人来说,即便是公众人物,其实也只有一种高级的处理方法:不出声。这是要有多大仇、多想跟对方同归于尽,才会在媒体上发表单方面分手宣言。

分手是一个人的事分手是一个人的事

  对平民百姓来说,说到底不过是拿捏一个最佳止损点:尽量让对方少受刺激,目的无非也是少给自己制造麻烦。既然这段感情要玩完,最重要的是让它死得干净利落,一不能成为将来生活的绊脚石,二不要成为回忆中的一只死苍蝇。

  最蠢的是在分手的时候要面子。有的怨偶已经看对方不顺眼,不过是拉着弓箭步找下家,一不留神让对方抢先开了口,气得扎扎跳,捂着心口说:本该是我先提出来的——当初刚入港的时候,骨头轻得整个人都抛了出去,也没见你觉得害臊,这时候快成陌路人了,倒斤斤计较起谁先撤。

  就算是你甩了别人,又能有多大面儿啊,无非都是失败。只有找到更好更强的下家,才能扳回一城。由对方提出分手简直再好也没有,干脆利落地答应好了,既不用遗憾,也没有内疚。

  况且有时候,你并不知道这是不是一时的感情低迷。严肃的男女关系,可不是稍觉乏味就拔脚逃跑。多少人像撕创可贴一样潇洒地处理了前情,然后在今后的20年内都没找到一个更靠谱的对象。最糟糕的是,也许你并不是对他还存在幻想,只是失去得太快。你知道,失去的都是最好的。

成了陌路人成了陌路人

  与其让一份自以为是的感情幻觉像风湿一样,每到阴天下雨春花秋月或者跟生活低潮的时候都浮上心头骚扰你,还不如现在就让它淋漓尽致地错到底:除非有吴彦祖在门口等着你,一定要忍到忍无可忍再分手——当然,前提是确实有过真爱。文章来源:MSN时尚中文网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文章关键词: 分手 要面子 愚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