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比以前更懂爱 20岁vs30岁的感情变化

2015年10月10日06:56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年纪的增长不但代表生理年龄的增加,也代表我们看世界的角度在变化。三十岁了,你对爱情还有二十岁时的冲动和热情吗?三十而立,我们变得成熟而世故,对感情的需要也不同了。

  男人二十岁和三十岁的不同

给女朋友写情诗给女朋友写情诗

  1、二十岁的时候,给女朋友写情诗,写小条子:“今天晚上你有空吗?”三十岁的时候,给老婆打电话:“今天晚上我很忙。”

  2、二十岁的时候,如果碰上现在的自己,肯定会很厌恶——母亲教育了他那么多年,简直是浪费。而现在的我,看到二十年前的自己,肯定会觉得——我们的教育有问题。

  3、二十岁的时候,可买可不买的书,一律不买。三十岁的时候,可买可不买的书,一律买,成捆成捆的往家里搬。然后这些纸张被堆在地上,象等待接见的客人一样,翘首以盼那位尊贵的读者。

那个时候的你和我那个时候的你和我

  4、二十岁的时候,觉得自己是个天才,而天才都不必活得太久,简直是越短命越好。三十岁的时候,居然并不打算去上吊。虽然,在这个年纪,雪莱已经淹死了。肺结核患者济慈都死了四年了。

  5、二十岁的时候,觉得自己到了三十岁,肯定已经为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三十岁的时候,看书开始注意名人的年表,喜欢将名人成名的年份,减去他出生的年份。如果小于30这个数字,就很扫兴;如果超过30,就很开心;碰到那种四五十岁才干出点事的例子,就觉得来日方长。

  6、二十岁的时候,去看画展,走到一幅裸女面前,就告诫自己:这是艺术,我在审美,康德说“审美是不带功利目的的。”总之,就怕自己的脑子想到不该想的地方,更怕自己的身体当场耍流氓。三十岁的时候,把性感女郎的图片做成办公室电脑的屏保,在每一个饭桌上说荤段子。

  7、二十岁的时候,我们管所有的同学叫“鸟人”,当然,女同学除外。姓吴的叫“吴鸟”,姓龙的叫“龙鸟”——这个鸟,读音和鲁智深“嘴里淡出个鸟来”的“鸟”相同,不是什么好字。三十岁的时候,我们管50岁的女人叫“小姐”,管张阿根叫“Tom”。

开始天天烫衬衫开始天天烫衬衫

  8、二十岁的时候,觉得一身脏兮兮的牛仔服就帅呆了。三十岁的时候,开始天天烫衬衫,而且清醒地知道:第一,自己再也帅不起来了。第二,自己从来就没有帅过。

  9、二十岁的时候,大家凑十块钱就可以到小饭店里喝一顿,也不怕喝醉了误事——因为根本就没有事可以误。三十岁的时候,白酒不喝了,喝啤酒,也不往死里喝了——一个三十岁的人,醉醺醺,晕乎乎,说很多真话,实在不是一件很得体的事情。

  女人二十岁和三十岁的不同

  1、20岁的女人拥有大把的青春,对世界充满了好奇,对爱情充满了憧憬;30岁的女人,逐渐变得成熟,别人眼中的轻熟女,对于爱情也不再勇敢得让人心痛。20岁的恋爱轰轰烈烈,非对方不嫁,30岁时的恋爱变得现实多了,拥有自己的空间比腻着男朋友更难能可贵。

对世界充满了好奇对世界充满了好奇

  2、20岁,满街的男人都像那个我们一直在等待的人;30岁,我们不再相信我们的未来藏在一个个的偶遇后面。

  3、所有的女人可以分成两类,一类希望自己成为百万富翁,另一类希望嫁给百万富翁,但在这里我们可以断定,二十岁的女人里只有一类,那就是希望嫁给百万富翁的那一类。

  所有的女人都有过“小鸟情结”,想让自己成为男人大树旁那只依人的小鸟,可到了三十岁,绝大多数女人发现没有几棵大树能靠得住,还是自己的翅膀硬更保险些。成熟的女人已经没有了为男人的口味而改变自己的雄心。是懒惰,也是明智。

  4、20岁的时候我们会说:“一个复杂的男人太可爱了。”30岁的时候,我们的话变成:“我爱的是简单的男人。”

我爱的是简单的男人我爱的是简单的男人

  你比以前更懂爱情 20岁VS30岁的感情变化

  5、20岁的时候,我们爱上了一个已婚男人,在疯狂爱他的同时也疯狂地嫉妒他的妻子和女儿。这是女人一生最痛苦的一场恋爱,在鸡飞蛋打后对已婚男人终身免疫,提起他们的行径就剩下冷笑了。

  30岁的我们明白了和已婚异性的交往完全可以成为一场交易或一场游戏,互惠互利是永恒的规则,只要你不当真,你就是永远的赢家。

  这时的女人成了铁板一块,已婚男人各个以卵击石。惟一会让我们丢盔卸甲的是跪地求婚的单身小伙。

  为什么会这样?

  面对第一个男人,我们发誓我们的爱情可以永远不变;对第二个男人我们还是这么说,可心里已经不再那么笃定;等第三个男人来了,我们就侧过头看着窗外,淡淡地说:“谁能知道将来的事情呢?”

  20岁的时候,爱上一个男人,我们就盼望着天天跟他厮守,不用他邀请,我们提着箱子敲他的房门,请他收留我们;而到了30岁,没有什么比拥有单身公寓更让别的女人羡慕的事情。

度过一生和你度过一生

  20岁的女孩可以在恋爱方面非常老到,40岁的女人也有为爱情自杀的。恋爱像体操,需要从年轻的时候开始不间断练习才能技艺高超,等年龄大了再练难免摔伤自己。如今这个时代的女人,30岁前就该把功夫练好,否则哭的总是自己。

  像爱迪生最终找到钨丝来燃亮电灯以前历经无数次失败的试验一样,我们在找到那个陪我们度过一生的男人之前,也有很多注定失败的恋爱要谈。

  在经历足够多之后,我们看世界的角度和逻辑都会改变。无论男女,我们都不会轻易为爱情失去理智。需求可能更加贴近生活。有人说,这是世故。是的,但是这也是生活需要。否则,未来五十年的婚姻生活,怎么过?不可能每天都是充满浪漫和激情的。所以,享受你的成熟吧。文章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文章关键词: 感情 变化 成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