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近有点“讨厌他”?爱情断奶期到

2015年10月13日07:19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你有时会因为一些小事,突然感到“讨厌他”,那感觉,就像在美食中嚼到一粒花椒。亲爱的,这可是个好机会,让你发现爱情中的问题,学习转变思维方式,变成更默契的好伴侣。

  爱情中出现了消极情绪?还不算坏!

爱情中出现了消极情绪爱情中出现了消极情绪

  两个人共同生活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因为种种原因,你会突然生他的气,他的有些做法让你非常崩溃。这种状况,为你带来了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坏消息是,你们已经渡过了恋爱激情期,对爱情不再“兴致勃勃”了;好消息是,你觉得“讨厌他”,说明你们的爱情依然健在,比“没有任何感觉”好太多了,这也标志着你们的生活不再以爱情为导向,变得更理智,更成熟。当你觉得他“讨厌”时,只要能转变思维方式,学会自解自嘲地看待矛盾,新生活的大门就会对你们敞开。

  1。“我突然发现,他的世界里不止有我一个人了。他宁愿陪他的狐朋狗友去喝酒,也不陪我逛街,恨得我牙痒。”

  这说明他变正常了,一个整天围着女人转的男人,你觉得他会有多大出息?这种状态通常被称作“ 爱情断奶”,在男人第一次断奶时隔二三十年后,他又一次在甜腻的爱情中独立起来。同时,这也是女人“爱情断奶”的最好时机,你的世界里,也不该只有他一个人。

  换思路 让距离稍微远一点,你们彼此更能感受到吸引力。

  2。“我忙里忙外,却感觉他对这个家毫无付出,真是不平等。”

  付出不一定都要写在脸上、说在嘴里,有很多伴侣在分开之后,感觉生活中缺少了什么,才突然发觉对方为自己付出了那么多。而且在人生的方方面面,都不可能有完全对等的收支平衡。比如你总觉得自己做了那么多工作,才拿到一点点薪水,还不是没有勇气向老板提出抗议?更何况爱情没法和其他事情相比,要求绝对公平的爱情,本身就少了点滋味。

  换思路 细数他为你做过的事,才是幸福。那些他没做到的,也许是因为他并不擅长,你可以提醒他多做些他拿手的事。

  3。“真生气!明明我是对的,他却不听我的。”

  亲爱的,他对你言听计从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你对他颐指气使,用太多的祈使句,恐怕更会激发男人强烈的自我维护意识。他已不再是那个处处讨好你的小男生,表现出尊严感,甚至任性固执,都是很正常的事。

  换思路 照他的想法试试看,对了最好,错了也不说他,让他自己找个地缝钻进去想明白。

   4。“他根本不在乎我的感受!!!”

  100个恋爱的女人,有99个发自内心地这样指责过男人,还有一个没吭声,照着男友的屁股狠狠地踢了一脚。喂!他可不是心电监护仪,要他时时刻刻为你的感受负责,太没道理了。说不定男人不在乎你感受的时候,正是他自我感觉还不错的时候,你,能允许他享受这种自在吗?

  换思路 感受是好是坏只有自己知道,对方怎么能体会到?告诉他该怎么做,就行了。

  5。“明明犯了错,却还狡辩!真是火上浇油。”

  犯的错,也分小错和大错。如果是小错,不妨放过;如果是原则问题,再做深究。但无论错的大小,他自我辩解的过程也是他反思的过程,你不让他说清楚,他永远觉得委屈。一旦说明白,你再很“豁达”地原谅他,感情会更进一步哦,他甚至还会对你心存感激,用一辈子来报答你也说不定。

  换思路 先听听他的“犯罪动机”,再下结论不迟。如果真有误会,就小事化了;如果没有误会,你会更清楚他的做事风格。

  6。“我最近压力很大,他却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真烦人。”

  把因为压力大而产生的消极情绪,倾泻在伴侣身上—他又不是你的出气筒。即便他有这方面的功能,你也要用可持续发展的眼光来“ 使用”,慢慢“ 折磨”他。一次性把所有压抑的情感爆发出来,不但伤人,而且害己。

  换思路 发发牢骚就行了,你出了气,他也愿意为你化解,非常有减压效果。

  7。“他不爱我了,所以我也不想爱他了。”

  如果你的直觉真的很准的话,那OK,你也不用爱他了。可是……你哪只耳朵听到他说不爱你了?也许是你们相处太长,对“爱”这个词早就不敏感了,长期稳定的伴侣在爱爱上都很难有新的激情,更何况爱本身。

  换思路 或许你现在的重点并不是探讨彼此是否相爱,而是怎样一起让共同的生活变得更好。在这个过程中,你会重新找到“爱的感觉”。

  越焦虑,对爱的要求越高

越焦虑,对爱的要求越高越焦虑,对爱的要求越高

  精神病学和心理学家阿米尔·列文约在新书中提到,有20%的人是焦虑型依附人格。焦虑的人需要亲近,喜欢亲密无间,全部身心都被亲密关系占据,对威胁到这种关系的任何细小信号都非常敏感。这类人对爱情极为看重,重过对生活本身的要求,越是焦虑,越是对爱人百般依赖。如果你时常感到焦虑,最好能放松下来,多给彼此一些时间和空间。当你明白“世界上少了谁都可以”时,就能找回惬意舒适的二人生活。文章来源:悦己网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文章关键词: 爱情 断奶期 男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