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ex做朋友?你是否属于以下9种情况

2015年10月15日08:07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想象过吗?和男朋友分手之后,两人还能不能好好地喝杯茶?看着他对你曾经有过的体贴,都用在另外一个女人身上,你心底会是什么滋味呢?嫉妒?后悔?遗憾?说不出?可能会,也可能不会。

  为什么要和EX做朋友?

为什么要和EX做朋友?为什么要和EX做朋友?

  1。 舍不得

  对方的错误导致了分手,但你仍然残留着一丝希望,也许他/她会意识到自己的问题,然后决心改变自己,最终成为你想要的那种人,为此,你决定和对方保持朋友关系,让你继续存在于你的生命当中,默默等待时机成熟,但你要知道,这种做法的成功率其实是非常低的,而且万一被对方识破了你的小心思,知道赢回你其实不难,他们就会把时间放在证明自己已经改过自新上,而非真的去作改变,到最后你得到的只是再一次的失望。

  2。 习惯性关注

  虽然强调自己知道不会再有任何可能,但仍然会忍不住去关注对方的话不可能心里没有想法,如果还没完全释怀的时候看到对方另有新欢,那么很容易会触发妒忌、憎恨和焦虑不安等负面情绪。继续做朋友,了解对方的新动向有可能会导致情绪恶化。Men’s Health此前曾对3,000人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有85%的参与者承认有透过社交网络偷窥旧爱的行踪,其中有17%的人表示至少每周一次。

习惯性关注习惯性关注

  3。 我还希望和他有机会在一起

  和旧爱分手后立刻成为朋友,“仍然爱着他”是当中最普遍的理由之一。其实从来都没有未完的故事,有的只是一颗未死的心,因为偷偷抱着要再把他赢回来的念想,也舍不得仍然爱着的人从自己的生命中缺席,所以会假装释怀,继续做朋友,但这无疑是所有理由当中最最危险的。如果对方不爱你了,你在旁边纠缠其实一点作用都没有,而且会反复伤害到自己,自信心也会越来越少。

  4。 他还希望守候着我

  谁不喜欢被爱、被追求的感觉呢?这样会让你自我感觉非常良好,但对旧爱来说却是痛苦而且有误导性的,即使你一次又一次说明只想和他做朋友,在被爱情冲昏头脑的人心中,这样的话语其实并不明确,这种时候,人只会选择去看他们想看到的,如果一直没有结果,分分钟会造成惨剧,所以劝你最好尽量减少联系,断了他们的幻想。

他还希望守候着我他还希望守候着我

  5。 圈子重复率高,不得不保持想好关系

  这是一个很无奈的理由,如果分手之后,亲友希望你们能保持友谊关系,从而保证关系圈的稳定,旧爱们分手后回到朋友身份的几率会比较高。但如果这是你唯一和对方保持友好的理由,那么表面的和谐分分钟会导致更严重的情绪失控。不情愿的频繁相处不仅无法让你们的过去随时间淡化,对方的新情人还可能会对你造成刺激,这等同于慢性的二次伤害,其实你真的不必这样去强迫自己。

  6。 分开之后,他变得优秀了

  这种心态我们俗称为 “Grass is Greener” Syndrome(别人的东西什么都好)。受到现任伤害之后去找旧爱“安慰”,这样的情节大家在电视上应该都看过不少吧?有的人就是这样,如果对目前的恋爱关系不满意,很容易会触发与旧爱再度联系的念头,但这种“友谊”通常都是不单纯的,因为很久没有接触到对方让你不满的事,双方的不愉快也已经淡化,所以会觉得他变好了,但这其实只是大脑设下的一个不负责任的陷阱。

分开之后,他变得优秀了分开之后,他变得优秀了

  7。 已经习惯了生活中有他

  这种感觉是每个分手后的人都要经历的,尤其是在节日、夜晚这些时刻,你会尤其怀念当初的亲密与快乐,但这并不是你继续和他做朋友的正确理由,因为寂寞而选择邀请对方一起打发时间,很有可能会让你们陷入分分合合的复杂关系,所以下次感觉寂寞,请勇敢一点,去认识新的人,或者是去找朋友、家人陪伴吧。

  8。 如果没有找到更好的,也许我们会在一起

  这其实是一个极其自私而且不自信的做法,通常都是提出分手的那方才会作出的选择。因为害怕自己找不到更好的,所以分手的时候不够决断,让对方抱有一丝希望,心甘情愿地成为忠实的备胎。但这样不仅对对方不公平,还会拖累自己,因为知道有后路,所以前进的时候无法全身心投入。

如果没有找到更好的,也许我们会在一起如果没有找到更好的,也许我们会在一起

  9。 他希望我们还是朋友

  分手对对方造成了打击?那么你自然不会想要否决对方做普通朋友的请求,因为看起来好像太过残忍,但事实上,当你要斩断感情,决断一点才是最好的做法,你没有责任去扶持对方度过失恋期,而且你的支持会让他们更难走出情伤,他们不仅会对你产生依赖,而且还会抱有幻想。所以如果错在你,诚恳地道个歉就离开,不要拖泥带水。

  相爱过的人,分开之后还能做朋友吗?

  大家觉得再见之后,真的还能做朋友吗?如果当初真的爱过,又或者是因为对方导致无法和平分手,短期内是不可能再回到朋友关系的,也许时隔几年后大家都冰释前嫌,机缘巧合再成为朋友,但很多时候,友情质量都会有差。

相爱过的人,分开之后还能做朋友吗?相爱过的人,分开之后还能做朋友吗?

  之前Sage Journals上就有刊登过这方面的调查研究,结果也并不算出人意料,对比前从来没有感情瓜葛的异性朋友,曾经有过浪漫史的人重新做回朋友,能够给予对方的感情支持、帮助、双方的信任,以及对对方的关心都会大大减少,所谓的“朋友”,只是一种形式罢了。一有机会,两人的爱苗就可能重新发芽,这也给现任的男女朋友带来困扰。

  为什么还是会有人能够与旧爱继续称朋道友呢? 可能有些人,做朋友比当情侣合适。也有很多人,兜兜转转之后,觉得旧爱很合适。最不可取的,是那些把旧爱当救赎的人。要知道,没有人能救赎谁,唯有自己能救赎自己。文章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文章关键词: 恋爱 前任 做朋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