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男恨“嫁” 警惕他的猎女圈套

2015年10月29日16:53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每年过年前,都会有许多剩男剩女租个男女朋友回家过年。这是无奈也是期盼。期盼自己可以快点找到另一半结婚,就可以摆脱这样沉重的问候了。不过女人,在身边的男人向你求婚的时候,你先别慢着欢喜,先问问,他是不是恨“嫁”剩男?

小心剩男猎女陷阱

  剩男恨“嫁”,是借了剩女的比喻,正确说是恨娶,是指男人并未真正考虑好身边的女人是不是适合他,也不考虑他是否能承担起这个女人的下半辈子。而是单纯从自己的角度出发,觉得这个女人处于社会评价的中等水平,带出去不至于让自己丢面子,对家人也有个交代,便急急忙忙向身边的女人求婚,以求快速结婚的情况。

  “本人系1985年国产积压产品,产地:辽宁,外观尺寸:高175厘米、重70千克。虽属三无产品(无车,无房,无钱),但性能良好,现忍痛低价转让。”这是在某网站论坛看到的一份“女朋友招标计划书”中的内容。

  这个发表了帖子的男人,就是典型的恨娶剩男。换句话说,只要是条件差不多的女人,他都可以和她在一起。

  这样的男人,你会接受他吗?他还没做好走进婚姻的准备,你只是他解决烦恼的理由。婚姻的责任?他完全没有想过这回事。他心中想的是,先过完这关再说吧。以后的事,以后再解决。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船到桥头自然直。

  作为一个女人,除非你只是想找个结婚的合租者,不然,这种婚姻无疑是一剂苦药。这种年终恨娶剩男,通常都有什么圈套呢?

  1.他对你没什么要求。

  不要求你美貌如花,也不要求文凭身高。可能物质方面稍有欠缺,不过他本身可能条件也不算差,要文凭有文凭,样貌最少也是中等。对于女人来说,这种男人虽然不是好目标,但是胜在相处愉快,彼此对大家都没有过多要求。有些人称之为,现实。想想,这么平平淡淡过一辈子也没什么不好。

  你是真的觉得自己看清楚了吗?其实他是急需你帮忙分担家人的关爱,也没仔细考虑过婚姻生活,所以才对你没要求。婚后,种种的要求就冒出来了,有矛盾也就理所当然的。

  2.恋爱时,他对你能忍则忍,只要你不触及他的底线,甚至会对你千依百顺。

  找一个对自己好的男人是女人的梦想。何谓之好?能忍则忍千依百顺,这种男人肯定在好男人中有一席之地。

  女人心海底针。女人的任性挑剔小心眼这是公认的。有着好脾气能包容的男人不多,所以女人一旦遇到,便会分外珍惜。

  你以为你遇到了一个好男人吗?错。其实你对他根本不了解。他也没有在你面前表露出真正的性格和喜好。女人,你牵手的只不过是你自己心中以为的那个他,而不是真正的他。

  这还导致了一个后果。那就是一旦妻子和他的家人有矛盾时,你会发现,无论什么情况他都会站在家人那边,而不是为了解开两边的矛盾奔波。为什么?因为你只不过是他随便娶回来的。

  3.在一起后,他很快跟你求婚。

  男朋友求婚,女人相当开心。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短?肯定是男人爱自己太深,想把自己绑住吧?想想还真是甜蜜呢。女人,其实这种情况还有另外一个可能性:他根本不在乎。换了一个条件差不多的其他女人,他也会做一样的事情。不是因为他喜欢你,他爱你,是因为他需要娶一位妻子,而且是越快越好。

  婚姻对于男人和女人的意义迥然不同。对于女人来说,男人是一辈子的依靠。这个男人是家里的顶梁柱,万事有他担待。两人一路相互扶持,携手白头。所以,女人在挑选男人的时候,一向是挑剔的,生怕自己看错人。

  而对于男人来说,妻子可以是一生的伴侣,也可以只是单纯的字面上的妻子。最低的要求,她可以为他生儿育女,操持家务,孝顺老人,在他在前头冲锋陷阵的时候,妻子打理好后方,让他无后顾之忧。如果是一个略有薄产的男人,操持家务也可以免了。不一定非要有精神的交流沟通,不懂他也没关系,也不非得下得厨房上得厅堂。当然有则更好,没有也没关系。

  所以,男人对妻子的要求其实不是很高的。而对于遇到这样无所谓的男人,女人,你要做好痛苦的准备。就算离婚,在浪费了最好的年华之后,还会带着一身伤。

  年终回家,对于剩男剩女来说就是一道坎,有甜有苦。甜的是辛苦了一年可以回家放松一下,享受一下老妈的幸福汤水。苦的是又要承受家人朋友的过度关心:什么时候结婚?有了男女朋友没?为了摆脱这种压力,剩男们奇招百出,只求娶得一位妻子。

  随便求娶的昏招当然是男人本身的责任最大,不过中国几千年来的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的观念也功不可没。婚姻对于一个人来说是神圣又沉重的,当然要经过仔细挑选和慎重考虑之后才能一起携手走进婚姻。

  由于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在择偶中面临的最大问题--婚恋观的模糊与浮躁。经济压力、社会压力、舆论压力,导致“剩客”们失去明确的择偶目标与择偶观点。

  到年关了,来自家人"逼婚令"和自我"逼婚令"两种压力,剩男剩女们就开始盲目了,都想速战速决,解决个人问题。但事实常是事与愿违,这种速食和应急关系或婚姻,会让婚姻保险系数更低。结果可能更多的是事与愿违。

  这种征婚没有什么实质意义,多数是一种情绪发泄。哥征婚,征的是寂寞。但,婚姻允许这种落寞情绪存在吗?女人们要警惕你身边的男人是恨娶一族。男人们,你们是为身边的女人也是为自己,不要为了压力轻易娶妻。文章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文章关键词: 婚姻 剩男 圈套 猎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