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也赶趟 不要错过结婚的最佳年龄

2015年12月10日08:07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虽然爱情不分年龄,但婚姻却有个“最佳时间段”。美国犹他大学的社会学客座教授尼古拉斯·沃尔夫辛格博士近日指出,现代都市生活中,在28~32岁之间结婚的夫妻,今后离婚的可能性最低。

婚姻却有个“最佳时间段”婚姻却有个“最佳时间段”

  研究者对“美国家庭成长全国性调查”中的数据资料进行考察后发现,结婚年龄与离婚之间存在着一种U字型的关系。28~32岁处于这条U型曲线的底部,先于这个年龄段或晚于这个年龄段结婚,今后分手的风险都会逐渐上升。32岁之后结婚,将来离婚的风险每年会增加约5%。

  研究者认为,在城市生活中,这个年龄段的年轻人更清楚自己的择偶需求,人生观和价值观也更成熟,可以理性对待婚姻问题。

  那么什么时候结婚才是最合适自己的呢?当你有以下想法时,你就结婚吧:

  你真的是完完全全疯狂地不可救药地深深地陷入爱情之中。不是单方面爱恋,而是双方互动的爱恋。你感觉她就是你生命里的那一位了,没有谁比她更适合你,没有谁能如此占据你的心房。你觉得你的爱情长跑已经足够了,而且觉得如果自己放她走,自己就是世界上最蠢的笨蛋。

  你已经足够的成熟,懂得婚姻的真正意义。当你准备好对婚姻许下真心的承诺的时候。当你的责任心强大至能照顾好另一个人,在物质上、精神上都能做她的支柱时。你要明白这是你生命中的一大步,从这天起,直到你死亡的那天,你的生活将和另一个人共同分享。

什么时候结婚才是最合适自己的呢什么时候结婚才是最合适自己的呢

  你正处于一段关系之中,双方都是冷静的人,能相互尊重。尽管你们会有争吵甚至打闹,但是你们能用成人的方法来处理问题,坐下详谈,而不是像六岁孩子那样生气的上串下跳。有不同意见是肯定的,没人能够避免。你们是一个团队,没有一个人能驾驭在另一个人身上。你很诚实,也能开心见诚地跟另一半分享自己的所有事情,包括你的梦想,你的不安全感以及你的失败。

  你觉得你已经准备好了。你等待已经够久了。你的生活和工作都已经为这段关系做好了安顿。你知道自己的目标和抱负。你知道拥有一个家庭,一个孩子的意义。你不是受社会和家庭的压力或你年龄的迅速老化的驱使而结婚,而是根据自己的感受和想法做出这个郑重的决定。

  结婚并没有最佳时间。只有你和你的伴侣知道什么时候结婚是最好的,其他人不能干预。如果你百分百确定,没有人能像她那样带给你如此的欢乐,你就结婚吧。无论是哪个年龄段,你都可以找到那个人,这是没有固定规律的。只要你俩确定大家是走在同一条路上,共同面对将发生的一切,那么,求婚吧!文章来源:PCLADY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文章关键词: 婚姻 分手 年龄 结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