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这简单的5招就能轻松搞定你的老板

2016年02月12日09:06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也许你的工作让你和你的老板接触不多,但是总有机会让你和他接触到,为了给你的老板一个好印象或者是为了搞定你的老板,你该学习这几个技巧。

106939982谈话技巧

  谈话技巧

  身体语言与说话声调是给人好印象的第一要素。一位语言学家曾说过:如果老板说话的语气非常柔和,你就得避免粗声大气地和他说话。学会用对方的音频和语言状态沟通,能帮助你与之达成和谐的境界。而且,老板总会受被他认为容易相处的人所说的话的影响,而不是那些态度冲动、语气恶劣的人。

  你可以试试几个小招数:适当模仿老板的语气和声调,保持相同次数的目光接触,注意对方使用手势的方法与节奏。不过尽量避免让人觉得你在操纵一切,被影响与被操纵是截然不同的。

社交之星社交之星

  社交之星

  了解上司的性格是你发展社交关系的一大助力。如果你刚接受新工作,多向同事了解老板的习惯和要求,搞清楚他是幽默风趣型,还是与下属保持距离型。

  同时,尽量不要拒绝别人的社交邀请,以免给人造成孤僻、不和群的印象。

  你必须注意,当上司在场时,喝醉酒可不太恰当,千万别作出让自己后悔的举动或决定。

  与人相处是一门学问,这与你熟悉自己的工作同等重要。

穿着讲究穿着讲究

  谈到穿着,千万不要机械地抄袭。一位形象设计顾问建议说,要穿着和老板风格相似而不是雷同的衣服,重要的是,永远别穿得比老板还出风头。聪明地模仿上司的穿着,会让她在不知不觉中与你感觉亲密。此外,留心观察她佩戴的小饰品,适度地陪衬自己的服饰;化个清爽、大方的淡妆,也能为自己加分。

  如果你的上司十分注意保养他的鞋,那么你要小心,别让自己的鞋上沾有污痕,鞋跟磨损了,应立刻去修补。相信同样爱惜鞋的老板会注意你的细节的。

  还要注意一点,鞋应该配合实际场合来穿。如果穿着尖头高跟鞋跑上跑下,派送文件,既不得体,又不实用,到头来只是辛苦了自己。

电子邮件电子邮件

  电子邮件

  曾有心理学家分析指出,内向型的人比外向型的人更常使用电子邮件。所以,如果你的上司是较为内向的人,相对于面谈或听电话来说,他可能更喜欢读email,并以此方法与属下沟通。如果你想给看惯了普通黑白邮件的老板来点惊喜的话,那就多花些时间学习制作新意盎然的彩色动画email吧。当然,别在上班时间做私人联络,以免招致他人的口舌。

  最后,提示你一个简单受用的道理:当你要与上司谈一件重要的事时,别用email,而要通过面谈来表示你的诚意和决心。一起吃午餐是个很好的方式,既不会受到其他同事的干扰,又能和老板作最直接有效的沟通。

会议手段会议手段

  会议手段

  有一位心理学家说过:“当你与老板一起出席会议时,座位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情况下,请记住坐在他的左边。因为对他而言,右边是具有控制性及竞争性的,所以你应该坐在左边,表示服从他的意愿。”

  同步性也是会议中重要的一环。当老板身体向前倾时,或当他把手放在桌上时,请你一一照做,暗示你与他的一致。

  另外,抛开顾虑、冒着顶撞上司的危险在会议上发表意见,可能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好处。比如说,老板误会了某件事,你适时地打断并委婉指出,而不是让他继续误会下去,这能让他觉得,带你参加会议可以全然地放心。

  当同事正在发言,却苦于无法明白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时,你应该站出来,帮他阐明意见。你可以说:“我很抱歉没弄清楚你的意思,你是不是说……”这证明,你有爱护同僚之心,并能与人和睦相处。文章来源:ELLE中文网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文章关键词: 老板 上司 会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