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过度试探爱情 当心会起反作用!

2016年02月25日07:42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女人喜欢问男人,你爱不爱我?这是一种很明确的、需要对方回应的试探。多数男人都知道正确答案:我当然爱你,这是他们长年进化后对“试探”的条件反射。但要问真实度几何,想来没有几个人能给出保证。

503527001过度试探爱情会起反作用

  适当的试探是一种促进感情的方式。如果这种爱情的试探次数过多,男人开始会不耐烦,不想回应。进而可能感觉到束缚,觉得女人烦人、无理取闹。最糟糕的结果,莫过于男人被女人逼走了。所以,过度的反复的爱情试探是会对感情的一种伤害。爱情里面不应当反复过度试探,高压未必能够获得对方的忠诚。应该给恋人足够的空间,也是维持感情的一种方式。

  试探从本质上来说,是一种不安全感导致的。女人对感情所投入的精力比男人多很多倍,这是因为她们处理感情的脑部体积,比男人的起码大一倍。所以,女人对有关感情的一切都分外敏感、关注、重视,要求也相应要高,她们为感情付出的、投入的精力和感觉都很强烈。所以说女人的一生是为感情而活,也并不夸张。

  女人对爱和被爱的需求很大,这直接影响她们在情绪上的平衡。女人对爱容易敏感多疑,因为她们需要通过语言和行动证实爱的存在,必须经常看到、听到关于爱的内容,才确定自己活在爱之中。一旦觉得男人不爱自己了,就会用各种方法去试探男人,非要他给出你心中想要的回应,才满足地罢手。其实,这种方式是在不断消磨两人之间的感情,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

504052757每个人都需要一些自己的空间,恋人也不例外

   1、每个人都需要一些自己的空间,恋人也不例外。

  我们不得不承认,虽然是恋人,可是我们还是独立的两个人。一个人生活当中,除了感情,还有工作和一些其他的事情,这才是构成了一个人的生活。就算是恋人,也做不到每一件事每个行动每一秒钟的心思都跟对方汇报,总有些事情要自己独自面对和处理,这时,独自的思考或者是放松心情空间就非常重要。还有一种情况是,有某些事情,不想分享。比如他某个哥们的一些事情。这并不是有自己的秘密或者想干什么之类的,就像女人的一些小心思也不想别人知道一样,所以女人也不要对此耿耿于怀。心中总有一个角落是要留给自己的,不是么?

537256109高压就像紧箍咒,初次有效,但是反弹更大

   2、高压就像紧箍咒,初次有效,但是反弹更大。

  《西游记》中,孙悟空不听管教,观音菩萨就给了唐僧一个紧箍咒,孙悟空不得不乖乖听话了。但是在两个人当中,这招显然不适用。对于恋人,我们不能用管教这个词,也不能用管教的这种方法。一开始的时候,女人用这种过度试探的方式,可能对方会体谅,会乖乖听话,如果这种高压是持续性的、反复的,那么,反弹是理所当然的。我就不想做,你非要逼着我做,那我就不做。这就是男人这时的心态。到最后,他烦了,到外面去寻求安慰,也不是没有可能的。女人这时可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么?

537256111试探并不能带来忠诚

  3、试探并不能带来忠诚。

  试探和忠诚之间并没有什么因果关系,换句话说,试探不能带来忠诚。如果男人真的对你忠诚,不需要试探,他也是忠诚的。如果男人原本就不忠诚,那过度的试探,更是推离他的理由。

  既然过度的试探不能解决问题,可是自己本身又没有足够的安全感,那么在对恋人的行为起疑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做呢?

  1、要冷静:在对恋人起疑的时候,劈头劈脑地把怒火和猜疑全部宣泄到恋人身上是最差的方法。千万别冲动,鲁莽行事,更不要乱猜疑。如果你内心有想法,这第一次也不能乱说一通,可以放在以后去观察和证实,千万别盲目地下结论,做出蠢事。

  2、坦诚沟通。在对恋人起疑的时候,坦诚沟通是个不错的方法。不过要注意的是表达的技巧,不可直接指责或者质问恋人是不是或者怎么样,这只会让事情朝着糟糕的方向发展。一般来说,每个人如果受到指责,本能就会反击,这样两人之间就无意中变成了攻击和防御,这对事情是非常不利的。最好是从恋人的反常的现象说起,表达你的关心之意,让恋人感觉到被关爱着的,然后自然而然就能说到让他困扰的事情。

  3、如果恋人否认,切忌针锋相对。如果恋人否认了你所怀疑的事情,针锋相对地说“我觉得你就是这样”之类的说法是非常忌讳的,除非是手中握有真凭实据。不然这样的争吵和怀疑,会让人觉得像小学生对话般幼稚又无聊。这对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只会造成伤害。我们是要解决问题,而不是破坏感情。

537450137心中有爱 坚守彼此的感情

  4、如果恋人承认,也不要激动。要知道,每个人都会有许多欣赏的人,就像我们在街头碰到某一位美女帅哥也会赞叹。或者是偶然遇到一个与你有共同话题的人也会兴奋,这都是很正常的。但是不是每个碰到的人都会有进一步发展。如果恋人承认了有这么一个谈得来的人,也不要过于激动。应该主动参与到他们之间去,关注他们所谈论的话题,参与他们之间的活动,如果来人需要恋人相助,你应该表现主动积极帮对方解决问题,这也是一种隐性的宣告。但要注意的是不要让恋人感觉你是在强行干扰他的生活。

  5、加强双方感情。无论是观察、沟通或者是一些其他的行为动作,最终目的就是让双方感情得到进一步加强和巩固。俗话说,苍蝇不叮没缝的蛋。不管外界多少诱惑,只有彼此心中有足够的爱和信任,才能坚守住彼此的感情。这就要求彼此在日常生活中注意沟通,还有有一定的情趣,这样才能做到携子之手与子偕老。

  综上所述,在爱情中对恋人的过度试探是一种消磨感情的行为,千万不可尝试。如果对恋人起疑,观察、交流和沟通是首选的办法,彼此都感受到对方是在意自己、爱自己的,才能建立起信任的关系。也才能让双方一起携手走下去。内容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文章关键词: 恋人 爱情 女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