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情感痛苦的十个自身原因 你中了几条?

2016年03月10日08:05   新浪女性 收藏本文     

  导语:想当然。或许是自作多情,或许是私心作祟,从不考虑对方的感受,一味自私跋扈的爱情与强暴别人没什么区别。女人的想当然里更有“井底之蛙”之嫌,眼界窄心胸小,再加上女人感性又脆弱的思维模式,情感悲剧就不可避免了。

482911745想当然

  装。或许是太想有个可心的男人爱自己了,有些女人就先爱上了“装”。如今流行的不是装淑女而是装名媛,于是出身又成了大事情,如今攀比的不是休闲而是忙碌,于是一定要装着你很忙,如今时尚的不是丰满思想而是冬天不要穿秋裤,于是天再冷你也要装成“秋裤战士”。诸如此类数不胜数,这般装来装去的,原本的自己你都再也找不回了。爱情,又总是对不伦不类的人,熟视无睹。     

  想当然。或许是自作多情,或许是私心作祟,从不考虑对方的感受,一味自私跋扈的爱情与强暴别人没什么区别。女人的想当然里更有“井底之蛙”之嫌,眼界窄心胸小,再加上女人感性又脆弱的思维模式,情感悲剧就不可避免了。不能换位思考的女人很容易钻进“牛角尖”,结果在男人眼里,别说爱你了,就连你活着都是错,死了也是错。爱成空,恨徒留,全是一路上自己的想当然。

  无底线。把自己的爱情标上价码,把择偶的愿望附加上条件,看似精打细算,实则是全无底线。我们的爱情原本无价,一生与谁有缘遇见也永远无法算计,枉费心机的事情有些女人却是一直做,于是有些花未开就已落,有些人未老已憔悴,有些话没说就已破,有些情没到就枯萎。女人如果没有情感的底线,那么你的爱与不爱里,都不会有尊严,当然也就轻如鸿毛。

  不自信。不自信的女人要么自卑多疑,要么彪悍强撑,无论是哪一种,可能都会在情感世界中制造出些“大动静”,或是为爱死去了身心,或是在鱼死网破里玉石俱焚。这些女人的痛苦是无比深重的,有的人可能一生都挣扎不出来,生活也就充满了一个又一个的不幸。遇见什么样的男人就成就什么样的自己,女人的温暖幸福还来至于内心世界永不熄灭的灯火,而不只是男人。

564723645不自信

  小家子气。爱自己的男人就要在想爱的过程中,努力让自己和他到达同一个高度,只有那些小家子气的女人才会天天把大好的时光用在和男人为敌,或是为男人生气上。放不开自己更放不开男人的女人,是守不住爱情和婚姻的,小家子气也必然限制了女人接受新事物的能力,结果男人都走远了,你还在原地洗衣做饭。大气的女人才有可能得到大爱,那也是男人的另一双翅膀,同样搏击风雨。

  高估自己。高估自己的结果,必然是同时低估了男人,可在情感中,男人的理性思维习惯至少会为自己避免了一些麻烦,这时候高估自己的女人自然成了那些收拾残局的人,可又什么都不堪收拾。热烈的爱情都有后座力,勇敢地选择也有隐忧,不切实际的执拗更会迷失本性,总是高估自己的承受能力,那崩溃的时候就常常附带着对情感和男人的绝望,后遗症或许会让你孤单终生。

  眼里不揉沙。与其说是“眼里不揉沙”,不如说有些女人眼里根本就是不容人。能完全脱离现实社会和金钱名利的爱情几乎不存在,我们只能在其中找出最适合自己的一种平衡,然后,痛并快乐着。其实,所谓眼里不揉沙的爱情观实属方向错误的偏执,爱本身应该是一种宽泛温暖的情感,那一粒沙或许就只是人性的里脆弱与瑕疵,你容不下,不代表你完美,而是你矫情。

gic3362392总想做第一

  总想做第一。在生存世界里要强的女人,或许比男人还能有作为,只是情感绿洲无暇浇灌,总会慢慢成荒漠,那个时候的第一也就没有了太大的意义。于是,更多的女人喜好去做男人心里的那个第一,并为此人为地“奋斗不止”,或问责个不停,最后却往往成了倒数第一。男人心目中重要的事和人或许有很多,但那种走进过男人生命里的女人,哪怕只是曾经,也“从此无二色”。

  以爱情做要挟。俗话说“挟天子以令诸侯”,有些女人则喜欢“挟爱情以令男人”,结果当然会是得不偿失。男人最讨厌的就是受威胁,谁也不愿意一辈子做情感的奴隶,即便你是他很爱很爱的女人,总拿“我爱你”说事,动不动就管天管地闹来闹去的女人,其实最易失的就是男人那颗原本爱着的心。爱情一旦沦为了功利私心的武器,那么一定是先伤人后伤己,最终俱伤两败。

  让婚姻成枷锁。生活里很多人的婚姻状态都谈不上幸福,脆弱的女人更容易把婚姻过成了枷锁,自己痛苦的同时男人也崩溃。不要把以后的责任推到以前,说什么没有爱情就进入了婚姻,也不要把自己的事情推给男人,说什么男人爱自己不够多,就算是别人强加给你了扯不清的伤害,你也永远有权利和机会做出新的选择。婚姻里的绝望主妇,一般都是对自己就已经绝望了的女人。文章来源:瑞丽网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文章关键词: 女人 情感 爱情 男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